半堆糖

【现充x欧神】你该不会真是个基吧(6-8)(完)

*万万没想到高老师的洁癖那么严重,官方使我OOC_(:з」∠)_……

*反正都OOC了,那就索性duangduangduang一发怼到完结好了。

*由于中间隔了太久,于是前情提要是:老高亲了欧阳一下被欧阳讲有病,欧阳冷静下来后认为自己口不择言于是主动跟老高道歉,那么老高就抓住机会地让欧阳陪他打游戏还得让他赢。

其实老高是个很单纯的男孩子。


*(1-3) (4) (5)

=================

6.

欧阳觉得,以前他真是小瞧了高老师了。

这一夜,从绝地求生到守望先锋,从反恐精英到王者荣耀,甚至从奇迹暖暖到阴阳师,就算欧阳只用一根手指作战,高老师都能凭借自己犀利的操作,身先士卒地先死为敬。

没想到这家伙脸这么白,人品竟然这么他妈的黑啊!

欧阳觉得很心累,并且很困。他想飞奔,想狂叫,想燃烧——

让男神吃一次鸡,怎么就他妈的,这,么,难!

后来天亮了,连伟哥都起来准备去刷早锻了,他俩还头顶头地坐在床上,一人手里拿着一幅扑克牌抽来抽去。

伟哥戴上眼镜看清楚了,依旧感到很迷茫:“你俩这是干啥呢?”

被逮住一宿不放过的欧阳终于崩溃了,甩了牌一头往前栽去:“伟哥……带不动,带不动啊——!”

就连抽乌龟都能输给欧阳的高老师,此时此刻轻抚怀中狗头笑而不语。等伟哥出门了,他也扔了牌,拍拍欧阳的背:“来吧,最后一战了,剪刀石头布。我出布。”

欧阳勉强坐直了,瘪了的气球一样问他:“那你确定出布噢?”

“你肯定出布的啊?”

“你不变吧?”

“那我可出石头了。”

“高老师,最后一把,你千万别玩我,我真没劲儿了,你太难哄了……”

口令落下,两人同时出手,一个是五指张开的布,另一个是攥着手指的石头。

“卧槽赢了!卧槽老高你终于赢了!”欧神耷拉着的眼睛一下子被点亮了!他太激动了,比当年亲手把Saber送上萌王宝座时还要激动,“我他妈终于能睡觉了!”

终于能睡觉的欧神张开双臂,像条死狗一样往前一瘫,老高直接后仰在床上,后脑勺撞得生疼也得稳稳接住对面这一大坨怒放的困意。

右边床上的主席被欧阳那一嗓子惊醒了,扭头看到一扑一抱叠在一起的他的两位亲爱的室友,跟被十万伏特劈了一样发出和伟哥同样的心之质问——

“握草……你俩这是干啥呢?!”

等到主席也叨叨着“你俩小心得病”,眼不见为净地走了,欧阳才从高老师身上滚下来,并肩躺在他旁边:“你说说你,怎么能这么非呢?100抽连个SR都没有,我可真为你发愁。”

“别愁了,其实我不非,是你太欧了。”高老师说完,用自己的布包住了欧阳的石头,“不过……”

欧阳被夸得美滋滋,没在意地问他:“不过什么?”

“……没什么,就想说你哄得挺到位的,我满意了。”高老师随即放开手,双臂垫在脑后换了话题,“你呢?虐我一晚上,你爽吗?”

欧阳点头:“也很爽。”

他回味一下,确实很爽,尤其是踩在高老师的尸体上左右来回蹦跳的时候。虽然欧皇如他对于吃鸡这种事早就习以为常,但这回他吃的可是人生赢家高富帅、三千少女的梦想,高老师的鸡啊!那爽感自然是另当别论,不与俗同。

这种凌虐高富帅的快感一直延续到了上午的课堂上。

欧阳缩在高老师身边悄悄打游戏,还不断反复跟他确认:“我厉害吗?你真的觉得我很厉害吗?虽然我也知道我厉害,但还是想听你亲口承认一下。”

高老师目不转睛地记着笔记,快烦死了,不带一丝感情地棒读给他听:“哇你真的敲厉害的好棒棒哦。”

主席在后排听着,想起晨起的那一幕,顿时感到被恶心坏了:“我觉得欧阳和老高再这么发展下去,很危险。”

旁边的伟哥也想起晨起的那一幕,觉得都快期末考试了他们还通宵打游戏真是太放纵了,于是附和道:“是啊,欧阳太不克制了,昨晚搞得老高一宿都没睡成,长此以往谁受得了……”

主席一愣,握着钢笔默默扭头:“……握草?”

其实在欧阳心里,在对高老师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连续虐菜之后,他对昨天剧场外的那一嘬之仇已经生不起气来了。

可是下午排练时,当高老师再度把他摁在铺了红丝绒的长桌上,他的内心仍旧是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与羞涩。

“老高……高老师高老师……你能不能帮我跟导演反应一下,今晚公演的时候就借个位,别真亲,行不行啊?”

“我觉得不行。”高老师认真地皱起他那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派的眉毛,“所谓表演,并不是让演员在舞台上模仿他的角色,而是他就是那个角色,你不能只是‘进入’他,而必须‘融入’他,在表演的同时也要忘记表演,你要忘记自己,忘记角色,你……”

欧阳觉得,他的大脑似乎没法把高老师的这番话转码:“能不能说简单一点?”

高老师闭上眼睛,然后再度睁开:“你就当是被灵魂附体了吧。”

这么一说,欧阳仿佛理解了,然后他又联想了一下昨天剧场外高老师被鬼附体嘬他的那0.01秒,突然醍醐灌顶——

“我懂了,我懂了老高!你是为了让我进入角色才那么做的吧?是吧?是吧!”

欧阳彻底释然了。没错,高老师这分明是为了艺术而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而他,竟然还小肚鸡肠地误会高老师喜欢他?!

欧阳啊欧阳,你真是心中有基,便看谁都是基,其实你才是个真正的基吧!

他这样羞愧地自责了一番,然后眼睛里散发出钦佩的光,恭敬地感慨道:“真是心在哪,舞台就在哪,老高,你真是一个当之无愧的人民艺术家!”

由于这次的演出是以“先锋话剧、试验话剧”为噱头,所以晚上公演时剧场里人山人海,就连被无端恶心了一下午的主席都没能忍住,强行让本子给他安排了个正当中的领导位。

开幕前,本子作为本场的导演先上了台,拿着话筒如此解释道:“《罗密欧与朱丽叶》虽然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了,但这次排演我们采用了此前所没有过的形式,既——每位演员只能拿到自己角色的剧本,他们并不知道将和谁对戏,在公演之前也并未进行过联排,所以接下来,舞台上发生的一切都需要靠他们的演技与临场应变来衔接,连我这个导演也是头一回观看成果,和大家一样万分期待呢!那么,希望这次小小的试验可以为传统剧目带来新的看点,谢谢大家的到来!”

欧阳正忙着在后台对付他的金黄色大波浪卷卷头,听见所有演员都没排练过后,心下微微松了口气。不过等大幕拉开,他被强行推出上场口时,望着一团漆黑的观众席,大脑里依旧一片空白。

于是,他就这样一片空白地站在刺眼的舞台灯下,被公开处刑了整整三分钟。

“哦,我的朱丽叶,究竟是什么,让你的心像一只徘徊不去的夜莺,在这月色下彷惶。”

就在台下的窃窃私语愈发不耐烦时,对面上场口终于走上另一个身影。这位义士的英勇相救让欧阳感激得就差以身相遇了,可听清声音后他定睛一看——

“靠!你?!”

高老师拖着一身华丽戏服,彬彬有礼地拈起他的朱丽叶僵硬的手背:“认不出我了吗?我是你亲爱的罗密欧。”

 

 

7.

“我不玩了,你们城里人太6了。电脑前还有千千万的小姐姐等着看我的解说,我回二次元了,再见。”

第一幕落下,回到后台的欧阳扯下假发就往场外冲,社恐都好了大半。本子赶紧指使两名壮汉把他架回来:“高老师也不是故意的,对自己角色保密是我们的规定,你别小心眼了。”

“我小心眼?”欧阳不依不饶地拽戏服绑带,“我算看明白了,难怪他非要我来演,难怪他不让我借位,他一早就算计好了,在这儿等着……等着那啥我呢吧!”

本子无奈:“高老师没你想得那么复杂……”

欧阳异常冷静地审视着这场好戏的导演——

“帮凶!你也不是好人!”

“……”

据本子所言,她们——欧阳并不想问这个“她们”具体是谁们,以及具体有多少人——见他和高老师总是出双入对,形影不离,近来更是如胶似漆,黏黏腻腻,大有种好事将近之感,怎么,难道不是一对儿吗?

“你们下午排练,他趴你身上你还脸红了呢,我都看见了。”

欧阳听了这话脸又红了,不过他认为这是急的:“这就算一对儿了啊?我被男人亲,我害羞不行吗!”

本子简直无话可说:“你等会儿,我找人给你示范一下……”她拍拍路过的帮忙搬道具的伟哥,问道,“小伙子,要是有男人亲你,你什么反应啊?”

伟哥正忙着呢,脚都没停:“揍他。”

 

后台的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忙碌着,唯有他们的朱丽叶孤身一人坐在化妆桌边。导演吩咐大家暂时不要去打扰他。

化妆镜里的欧阳看似冷静,可实际上他脑袋里的理智小人已经和情感小人厮杀得不可开交了。

情感小人猛地给了理智小人一拳:“你说啊!为什么昨天高老师亲你的时候你没揍他,反而还吓跑了?你在怕什么?这么羞涩你还算是个直男吗!”

理智小人不服气,一骨碌把情感小人压到身下:“我没揍他是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情感小人一拧腰,又占据了上位:“那换成伟哥呢?他也是你的朋友!”

理智小人语塞了:“那、那我就是和老高关系更好!老高带的饭也比伟哥带的好吃!”

“那是因为高老师更了解你!”情感小人进一步说道,“他那么洁癖的人,寻常人都不能近身,却主动亲了你,你还想不明白为什么吗?真以为自己是块高锰酸钾啊!”

理智小人依旧嘴硬:“那、就算他喜欢我又怎么样,反正我只把他当朋友!”

“只当朋友?”情感小人趴低了,顶着理智小人的额头,捏着他的脖后颈问道,“你说,要是高老师对别的朋友也这个姿势,你心里高不高兴啊?”

 

那边厢的舞台上,孤独的罗密欧先生已经对着空气连演了五六七八九场戏了。欧阳抿抿唇角,问躲在幕布后的本子这是演到哪了,本子回头说下一幕就是最后一场。

“你要上吗?算啦,高老师早就跟我们打赌你要怂的,我也理解。何况这种爱情独角戏,他早就演惯了吧。”

“那他可真是高尚。”欧阳哼了一声,拎起裙摆迈开步,走到边台又回头说,“导演,你就等着赢钱吧。”

 

高老师感觉自己把每一步都计算到位了,可就是没算到欧阳会突发奇想地舔他,导致他一时失控,让那个试探性的亲亲来得比预想中早了一些。

不过,就算他总是算无遗策,也是一直算不准欧阳的。

刚才第一幕结束时他看到欧阳气冲冲的背影,就预料到这次已经不是再靠故意输游戏就能把人哄回来的了,真是一招错子,满盘皆输。可他还来不及盘算该怎么补救,最后一场的帷幕便已拉开,一瞬间,他又变回了痛失爱人的罗密欧。

 

罗密欧在台前口声情并茂地讲着大段的独白,然后回转身去,意外地看到红丝绒长桌上躺着一个朱丽叶。待他走近了,发现竟然正是去而复返的欧阳。

“想不到吧,我又杀回来了。”

胸前的小蜜蜂连着音箱,把欧阳的声音全扩出去了,全场一惊——这是哪路台词?

高老师也懵了,然后赶紧接戏:“哦……哦!我亲爱的朱丽叶!他们竟告诉我你死了!但我知道……我知道你绝不会轻易违背我们的约定!”

欧阳根本不理他这一套:“套路来套路去,你不累吗?”

高老师飞速组织着语言:“哦,我的朱丽叶,我并非有意欺瞒,只是我们两家……我是说,我们两个人,本不是同一路人,所以我胆怯了……我害怕你会因为这烈火般的爱意而疏远我,那么,我将再也听不到你夜莺般婉转的歌喉,也再触摸不到你那麦穗般浓密的长发了!那时的我,将会如一株荆棘中的玫瑰,枯萎,死去!”

高老师在欧阳面前喋喋不休,情感小人也在欧阳脑袋里逼逼不止。

欧阳啊欧阳,明明是这家伙越界在先,可最后却是你哄了他一晚上,你就真的这么傻吗?

你既然不是基,那主席嘲笑基的时候,你那么激动是干什么呢?

高老师的脸现在离只有三公分,你不觉得自己的肾上腺素有点分泌过盛了吗?

理智小人终于被逼问得失去了理智,叫嚣着快闭嘴吧一个鲤鱼打挺弹起来,张嘴就咬住了情感小人的嘴。

 

观众席全场哗然,然后开始“啪啪啪”地为爱鼓掌。

台上的高老师也静止着一动不动。

因为欧阳已经将他们之间最后的三公分也全部消除了,正丝毫不肯松口地咬着他的嘴,一脸的视死如归。

 

 

8.

《震惊!数百男女高潮迭起,激呼爽爆,竟是因为看了这一幕!》

《看后崩溃!令昨夜的他去而复返,基情失控,要了一次又一次的秘诀竟是……第6条太疯狂了!》

《她的脸让我欲罢不能,可下半身却……罗密欧最难以启齿的秘密,连莎士比亚都看不下去了!》

 

伟哥浏览着校园NEWS的今日头条,一头雾水地问:“昨晚到底演了些什么啊?我在后台帮忙,什么都没看到。”

而此时此刻,轰炸了新闻震惊部的两位当事人正趴在床上脸对脸地打着游戏,一派事不关己的轻松模样。

主席往上瞟了一眼,扭正领带:“哼,两男子竟当众在床上干这种事!反正我是看不下去了。”然后拖着伟哥摔门就走了。

 

“你觉得,要不要解释一下?”高老师盯着屏幕,手上没停地这样问。

“解释什么?”欧阳那边正战况激烈,“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你还想让他们再写一篇《震惊!三千少女不孕不育,只因男子迷恋吃鸡》?”

高老师放下手机盯住欧阳,见他头也不抬,就把他的手机也按下了:“我是说,你要不要跟我解释一下。”

“跟你解释什么?”欧阳看他一眼,回想起来还有点羞涩,低头嗯嗯啊啊支吾了半天,“我不想解释……你不懂就拉倒,我就当是亲了只猪。”

他翻个身自暴自弃地仰面躺着,问道:“你呢?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高老师往前挪到欧阳的脑袋上方,捏住他的脸往两边扯,想了想,很专业地点评道:“你技术太差了,狗啃骨头似的。”

欧阳差点就弹起来了:“屁!你也好不到哪去!小鸡啄米!”

于是两男子不服便战,近身缠斗一回合,分开后都有些面红耳赤。

高老师回味了一下,质问道:“你今天是不是又用我洗面奶刷牙了?”

“靠!不说还好,你一说我想起来了!那天晚上根本就是你故意把洗面奶插我牙杯里,我才会用错的吧!老高,原来你从这时候就在算计我了!”

高老师笑而不语。

其实到底是他先把洗面奶插错了牙杯,还是欧阳先把牙杯摆错了位置,这件事的开端已经不可考,就像连两位当事人自己都早已不记得,是从哪个瞬间开始喜欢上对方的。

 

——同样的,全世界也都不会知道,那个三更半夜拿手机偷偷发《震惊!国际一流高校高富帅,竟然真是个基!》的,竟会是深度恐同的主席。

 

躺在床上的欧阳抬起头,拿自己的鼻尖蹭蹭高老师的鼻尖:“今晚我睡这头好吗。”

高老师依旧捏着他软乎乎的脸:“好啊,以后睡哪儿都随你。”

 

 

【END】

 

 

 

 

 

塞不进去的场景1: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欧阳在高老师的手机里发现了这样的一串短信。

[1063XXXXXXX92:

尊敬的VIP玩家您好,我是您的专属客服666号。关于您提交的“把SSR卡和SR卡的掉率调成零”的申请已经受理,为保障操作的合理性,请您回复“#+申请理由”到本号码,感谢您的配合,与长久以来对本游戏的大力支持!]

[(+86)136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哄男票。]

看完后,欧阳沉默了很久。

他觉得,自己确实是误会了高老师。

从前他以为有钱人都是凑傻逼,但现在看来,有钱人的傻逼,还真不是一个凑字能形容得了的。

“老高……你何苦为了个凑男人跟蓝符过不去呢!”

 

 

塞不进去的场景2:

又是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欧阳想起往事,忽然有些羞涩地瞧着高老师的眼睛说:“老高,我知道那次你为什么要出布而让我出石头了。”

高老师不解,问他:“为什么?”

他说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剪刀石头布的手势,代表的就是520的意思,你选了‘我’和‘你’,是因为还不敢确定我们中间能不能填进去‘爱’,对不对?唉……其实我看你也挺怂的嘛。”

高老师震惊了。

“爱不爱的我不清楚……但我看你是挺2的。”

开什么玩笑,他哪有那么复杂。

他纯粹只是想摸一下小手而已。

 

 

 

 

 

 

 

 

 


评论(27)
热度(7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半堆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