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堆糖

【鬼使黑白】冥府黑童话(完)

*瞎写的_(:з」∠)_……


===============


1.

 

从前,在古老的平安京,有一个被养在深闺(???)的小王子,叫鬼使白。

 

鬼使白小王子漂亮又温柔,一双桃花眼总是未笑先含情,每一个见过他的姑娘都梦想着能嫁给他。但白王子性格淡淡的,对谁也都是客气的礼貌,像一朵高洁的水仙花,所以时间长了,那些疯狂爱慕着他的眼神,也就慢慢变得只敢远观,不敢靠近了。

 

后来,白王子17岁生日那天,国王带着他出海,在船上为他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海天盛筵(不是)。那夜,船上灯火通明,吸引了一条来自深深海底的美男鱼。

 

美男鱼叫做鬼使黑(咦和小王子名字好像),也是一个王子。

 

海里的人鱼王子。

 

见过人鱼王子的人鱼都说,他的双眼像闪着荧光的海沟那样深邃,他的腹肌有海岸的礁岩那么健硕,他的尾鳍,比这海上的巨浪更加有力。

 

这么完美的美男鱼,就连黑王子自己都不晓得,他以后会爱上一条怎样的美女鱼呢?

 

不过这个问题,他并不需要着急,因为就在这天晚上,黑王子寻着光浮出水面,一眼看到在船舷上眺望大海的白王子时,他便得到了答案。

 

“挖槽,他长得和我一样帅……”

 

黑王子深情凝视着船上的白王子,耳畔仿佛传来深海人鱼曼妙的歌声,海浪温柔地簇拥着他,五彩缤纷的鱼群也围绕着他欢快地游动。他感受到心脏在轻轻战栗,传来甜蜜的刺痛。

 

原来他命中注定要爱上的,并不是什么美女鱼,而是这位人类的王子。

 

可是,当海上的月光洒在白王子被风轻抚的长发上,落进他那双忧愁的眼中时,黑王子又不禁也和他一起难过起来。

 

为什么这样好看的一位小王子,也会有心事呢?

 

就在这时,王后来到了白王子的身边。黑王子放心了,不论是怎样的心事,他的母亲总会安慰他的。可没想到的是,王后还没和白王子讲几句话,就脸色一变,猛地把白王子推下了船舷!

 

漆黑的海浪打过来,眼看就要将白王子那映着皎洁月光的脸庞吞没。黑王子心里狠狠一抽,拍动有力的尾鳍飞快游过去,将昏迷的白王子紧紧抱进怀里。

 

当他抱着白王子的时候,才发现白王子比他想象中的要轻多啦,明明是王子,怎么会身体这么孱弱呢?

 

黑王子把白王子带回了海底的人鱼宫殿,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自己的床上,小心翼翼地脱下他的衣服(咦)。白王子的皮肤可真白,真嫩,像海里最珍贵的珍珠一样温润细腻,可是黑王子却惊奇地发现,在白王子绸缎一样的后背皮肤上,竟然满是青青紫紫的淤痕!

 

原来,白王子从小就受到王后的虐待,这次的海天盛筵(真不是),就是王后为了杀死他而设的一场鸿门宴(鸿门宴?)!

 

黑王子非常心痛地照顾了白王子一晚上,看着白王子不安的睡颜,越看越疼惜,越看越想保护他,于是第二天,他把昏迷中的白王子送回海边后,就立刻返回了更深的海沟深处。

 

 

 

海沟深处是女巫阎魔的住所,黑王子来找阎魔时,正好判官和孟婆也在。

 

阎魔刚烫完头,抱着一条腿坐在桌边,嘴里叼着烟招呼他:“来得正好噻,快快快三缺一!有事先来搓一局再说啰!”

 

于是黑王子只能老老实实先坐下。判官见(见?)他眉间含愁,觉得事有蹊跷,便问他是不是玉藻前又抢他御魂了。黑王子说不是。孟婆见他双颊绯红,仿佛喜上眉梢,便问他那是网易给你做新衣服了?黑王子还说不是。阎魔见他欲说还休,摸了张牌,说:“拉里就是被辣过黑童子传染了,也变个小结巴咯!嘎嘎嘎嘎嘎——”

 

黑王子摸着手背,左看一眼,右看一眼,犹犹豫豫:“哎呀……我、我好像,好像要谈恋爱了啦!”

 

然后,桌面上迅速撇出了一张羞羞答答的红中。

 

黑王子在惊诧的那三人的逼问下,把昨夜今晨被丘比特之箭击中的心路历程说了一遍,然后说:“我想要到岸上去,我想要去保护我命中注定的爱人,阎魔,你给支个招呗?”

 

阎魔一听完就又开始摸牌,说哎哟,那哪里是什么你命中注定的爱人嘛,那个就是你命中注定的亲弟弟噻!17年前那个坏王后把国王原配的女儿,哎放着,吃!——噢,就是一个刚出生的,好白好白的女娃娃嘛,给扔海里杀了嘛!但那个海坊主,他就是人丑事多的啰!见到有娃娃掉下来,好激动的噻!就赶紧一手拎着你,一手拎着你弟弟,就上去了嘛!还问那个王后,说你掉的是这个黑娃娃类,还是这个白娃娃类?杠!杠杠杠!——那,那时候,王后都杀那个女娃娃好几次喽,都杀不死,就害怕了嘛,就以为她有神仙护体嘛,所以也没敢细看,就赶紧从你们两个中间挑了个白一点的,就是你弟弟咯,就带回去养了噻。——得嘞!胡了!拿钱!!!

 

黑王子听完故事,钱也掏了,人也懵了。他本以为这只是个单纯的海的女儿的故事。

 

可怎么还有白雪公主的事儿啊?!

 

“那扔下个女娃娃,捡回个男娃娃,这都看不出来的吗?王后心眼坏,咋眼神还不好使呢?”

 

这阎魔就不想解释了:“剧情需要呗。反正你弟弟本来就是人鱼的命,在岸上活不过18岁成年,你要上岸也好,正好把他带回来,不然他要变泡沫喽。”

 

黑王子可不想白王子变泡沫,他才刚爱上他,何况他还是他的亲弟弟呢!于是信心十足地点头:“成,那你赶紧给我整上去吧。”

 

阎魔扔下麻将,绕着他溜达了一圈,捏捏胳膊捏捏腿:“行吧,这猴急的……那给你劈个腿吧。不过劈腿这活儿可费劲,你不得给我点什么,表示表示?”

 

反正黑王子已经是条砧板上的美男鱼了,于是就让阎魔看上啥了随便拿,只要能上岸找他弟,什么都没问题,o的k!

 

一切都商量定后,事情就这样搞了起来。判官磨刀,孟婆递药,阎魔接过来,眼中精光一闪,手起刀落。

 

咔——!

 

黑王子瞳仁猛地一缩,紧接着,深深的海沟里,传来了一声为爱劈腿的惨叫,整片海水,为之荡漾。

 

“别忘了喽,明年18岁成年之前把你弟弟带回大海,否则你俩可都得变泡沫啰!”

 

 

 

就这样,黑王子顺利上了岸。他撑着新获得的,和白王子一样的人类的腿,兴奋地走了两步。

 

嗯???

 

又走两步。

 

走两步。

 

没病走两步。

 

靠!

 

黑王子气得想骂娘。

 

劈腿就劈腿,别他妈摘老子的二号位速度啊!!!

 

总之,被摘了速度的黑王子,总算还是有了腿的,虽然慢了点,但他相信只要持之以恒,总能追到弟弟的。

 

他来到平安京的城堡外(城堡?),正看到挎着小篮子采蘑菇回来的白王子。他迈开腿追,一步,两步,每一步都像踩在刀尖上,结果还把人越追越远了。

 

于是他灵机一动,高声唱起了歌——

 

“嘿——!什么不怕火来炼类——?嘿呀啦索!”

 

果然,白王子立刻回头接道——

 

“金六福?”

 

妈妈!这歌真魔性!对完歌后,两个人都觉得有点蠢,于是就只有远远站着,相顾无言。

 

黑王子慢慢挪到白王子面前,第一次这样细细打量他的脸(上回昏迷的不算),这温柔如水的桃花眼,这傲娇翘起的小唇角,还有这苹果肌下满满的胶原蛋白……

 

黑王子跟被妖狐附身了一样,不自觉伸手在白王子脸蛋上戳了一下。

 

哇塞他弟弟超Q的!

 

然后黑王子顿时清醒,赶在震惊的白王子拍屁股逃跑之前赶忙拽住他的手,感慨万千地说:“别怕别怕,我是你大哥。”

 

这下白王子彻底懵了。这人是个什么情况,突然对歌,突然调戏,怎么还突然认亲啊?看他腿脚不太好的样子,莫非是想碰瓷儿?

 

于是白王子瞪着不可置信的眼睛,默默把手抽走了。

 

“我是你大爷。”

 

嗯???

 

这回又换黑王子懵了。

 

靠!!!

 

他怎么忘了。

 

他深深爱着的白王子,根本就一点儿不记得他啊!!!

 

 

 

 

 

2.

 

虽然白王子并不知道此人是谁,但他是个心地善良的小王子,还是把这位“不好意思其实我也是个王子但是朕的大清亡了(?)所以你能收留我吗”的怪人带回了城堡。

 

就这样,黑王子便在白王子温馨的小卧室里挤一挤,住下了。

 

黑王子近水楼台,白王子每日的起居出入他都伴在左右,两人日渐亲密,慢慢地,已经到了可以拉一拉小手,搭一搭肩膀的程度了。

 

同时,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观察,黑王子也更加心疼他这可怜的弟弟了。看看,看看白王子过的都是怎样水深火热的生活啊!别人撸串他站着,别人吸猫他看着,十点就被断网,七点就要起床,走到哪儿都有无数双眼睛监视着,后来有一天,好不容易过生日了,王后赏给他一个带暴击暴伤的六星针女,可点却全加在了生命上,主属性竟然还是个防御的!

 

“什么玩意儿!”黑王子的心真是拔凉拔凉的,把这辣鸡针女摔到一边,一把抱住白王子,“这破日子咱不过了!走,哥带你回家!咱海底的宝藏无穷无尽,连石距都得求着咱!什么针女,什么魍魉什么魅妖的,你爱带哪个带哪个,早中晚不重样儿都成!哥都给你整最好的!”

 

白王子也不晓得黑王子为何突然这么痛心疾首,但他是个善解人意的小王子,拍拍黑王子的背,让他不要生气。

 

他可是平安京的王子呀,他怎么能走呢?

 

不过,白王子没忍心把这话告诉黑王子。十七年来,每个人都喜欢他,但每个人都只是对他恭恭敬敬的,这还是他第一次被人这样疼惜地抱住。白王子只觉得黑王子的身体真是温暖极了,让人不舍得挣开,就连他的心,也噗呲噗呲地烧起了一朵一朵的小火花。

 

 

 

其实,白王子不仅仅在城堡里要受到非人的待遇,他还经常被差遣去做一些跑腿的活儿。那一天,他又被吩咐往森林里送一份快递,黑王子知道了,琢磨琢磨故事剧情,说什么也要跟着。

 

“你不懂,你走没多远,你的母亲大人,就是那个给你辣鸡针女的坏王后,她就要派猎人来追杀你了!猎人要掏你的心,要挖你的肝,要给她带回去下酒呢!”

 

白王子已经习惯了黑王子这些神神叨叨的脑洞了,甚至还觉得这样紧锁眉头为他忧心的黑王子有些可爱,于是揉一揉黑王子的眉心说,这不是有你保护我吗,我还怕什么呢?

 

何况,白王子是一个温柔的小王子,他怎么也不可能相信自己的母后会害自己的。

 

森林里的古树参天蔽日,鸟语花香,黑王子跟白王子剧透说,你等下还要遇到七个小矮人呢,我算算啊,童男算一个,童女算一个,神乐算一个,镰鼬算三个,嘿,怎么也凑不齐七个啊?他一边说,一边警惕十足地留心白王子身边的风吹草动,就连路过的小鹿男欢快地跑出来跟他们打招呼,也差点被一镰刀给削没了。

 

结果走了快一半的路程,也没见有什么猎人跟上来追杀。白王子蹲在小溪边喝水,转头对黑王子笑笑说:“你看,是你多虑了吧?我母后是好人。”

 

黑王子望着阳光下金灿灿的小溪,还有白王子挂着晶莹水滴的下颚,和恬淡的笑靥,看呆了。

 

他弟弟可真好……不对,怎么回事儿?

 

他怎么才发现,他亲爱的弟弟,竟然穿着桃花妖的披风?

 

黑王子思索了半秒钟,突然悟了,跳起来撒丫子就跑!

 

“不好!剧本突然换成了小红帽!!!”

 

 

 

森林深处,正是小红帽奶奶的小屋,那狼外婆吃掉小红帽的剧情,可就是发生在此处的。

 

事关他弟弟的安危,黑王子没带御魂也跑得像个双速满属性的山兔儿,不过他到达时,小屋里还不见人的影踪。黑王子松了口气,躲进被子里,打算等一会儿狼外婆出现了,抢先杀他个措手不及。

 

他当然不会不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狼外婆只是要吃掉小红帽吗?那分明是要“吃”掉小红帽啊!这坏王后,见杀不死白王子,竟然就要找人苩苩苩,这样侮辱人,真真儿是恶毒极了!

 

就这样,黑王子把自己闷在被子里,等啊,等,都等得快睡着了,才终于有人推门进来。他那比海岸礁石还要坚实的腹肌立即绷紧了,正准备一跃而起,这时被子被拉开了,他看到床边上,白王子正用那双眼角发红的桃花眼,狐疑地瞧着他。

 

“你跑那么快,就是为了先来这儿睡觉?昨晚没休息好吗?”

 

嗯?

 

这又是怎么回事儿?这故事怎么不按情节发展???

 

不过,黑王子又思索了半秒钟,又突然悟了。原来那个打算“吃掉”他弟弟的狼外婆,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呀!

 

哎呀……怎么、怎么突然换角色了嘛!让他那啥他弟弟,虽然他是很想啦……可是!可是都还没点心理准备呢,多……多让人不好意思啊>///<!

 

白王子奇怪地看着他:“鬼使黑,你的脸怎么突然好红,你很热吗?”

 

黑王子赶紧出溜回被窝里,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火热的八块腹肌绷得更紧了:“没有!我、我可能是,生病了。”

 

白王子的手覆在他额头上,凉丝丝的,舒服得黑王子只想把他也裹进被窝里来,和他肌肤贴肌肤地好好给自己降降火。

 

白王子看他的样子,很担心,又问:“那你为什么要蜷着身子呢?你躺平下来,我来给你看一看。”

 

哎呀那可看不得,一躺平不就露陷了吗!于是黑王子蜷得更紧了:“我……我就是有点肚子疼,你千万不要碰我,不然我……”

 

“不然你怎么样?”

 

“不然我……我可要吃了你了!”

 

靠,这台词儿可真没人教他说,字字句句,可全是发自肺腑。

 

但我们的白王子纯洁温柔又善良,哪里能理解得了那么深呢?转身从小篮子里拿出一块蛋糕:“原来你是饿了呀,这是我带来的午饭,那都给你吃吧。”

 

白王子说着,把蛋糕喂到黑王子嘴边。黑王子扭捏地坐起来,半推半就地就着白王子的手一口口吃掉了。白王子见他情况有所好转,很开心地对他一笑,给他拂嘴唇上的蛋糕屑。这一拂,黑王子可就再也忍不住了,一张嘴,咬住了白王子的手指尖尖。

 

别人对白王子向来都是谦卑恭敬的,白王子哪里被这样调戏过呢,立刻就怔住了。而黑王子冲动过后,噙着人家的手指,一时也有点不敢出声。

 

这可是他命中注定的爱人(不!是弟弟!)呀!

 

黑王子垂下眼睛,用牙齿很缠绵很缠绵地磨白王子的指尖,磨得人心里痒痒的。见白王子没有反感的意思,他又探着舌尖,从指尖到指腹,再到指根,一点一点舔去上面沾的奶油。

 

白王子不小心漏出一声轻哼,又害怕又害羞,却也没有缩回手去。

 

黑王子察觉到了这一点,心里一动,捏住这只颤抖的手,在第二处指节上很轻很轻地落下一个虔诚的吻。

 

“鬼使白,你愿意跟我走吗?”

 

小屋里静谧极了,暖黄色的斜阳落进窗户,房间内飘着面包发酵的香气。像从油画里走出的美少年白王子,就这样静静地坐在黑王子面前,被他拉着手,沉默着,说不出话来。

 

白王子知道,他不仅是国王和王后的王子,还是整个平安京的王子,他从生下来就只能一辈子待在城堡里,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符合大家期待的王子,一个供臣民拥戴的偶像。

 

可是,他也有一颗少年人躁动的心,从小到大,他多希望有一个人能够从天而降,把他从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带走呀!他们可以骑着马,走草原,穿沙漠,翻雪山,跨江河,一起飞到天上,一起游进海底,在那样自由自在的世界里,没有什么王子也没有什么城堡,他们就是两个普普通通的人,一起看遍世间风景,然后选一个最喜欢的地方,盖一个像这间小屋一样安谧的家,手拉着手,朝阳日暮,慢慢老去。

 

所以,黑王子的这个邀请就像一支小箭,“嗖”地射在白王子的心上,吐出诱人的信子,让那些已经死在他心底的很冒险的梦,一下子都复苏了,鼓动着热腾腾的气血,咕嘟咕嘟地往外涌。

 

白王子也握住黑王子的手,动情地说:“我……我愿……”

 

可他还没说完,就被黑王子抓住肩膀,一个反身按在了床上。

 

黑王子等不及他继续说了,英气十足的脸带着一股浓烈的情绪渐渐压了下来。白王子一时没敢想那情绪是什么,不过他觉得自己浑身发烫,一定也是被黑王子的病给传染啦。他紧张地闭起眼睛,祈祷黑王子不要发现,自己的脸也是那样的红。

 

然而,就在这时。

 

就在黑王子温热的气息,已经能够扑在白王子的嘴唇上的这时,小屋外传来一声嘹亮的呐喊——

 

“哇呀呀呀呀呀呀——!到底是哪只狼外婆要吃小红帽!看洒家不扒了他——!”

 

猎人源博雅,手持弓箭,按点儿登场,雄姿英发地猛推开门!

 

 (⊙Д⊙)……

 

“……的皮。”

 

 

 

 

 

3.

 

我叫王大白每天都是从五万多平米的床上醒来面对两百多名漂亮的女仆然而我并没有因为富有而感到快乐我只希望能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

 

……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勾玉。

 

 

 

很小的时候,白王子就曾偷偷遛进过母后的房间,爬上梳妆台,问那面神奇的镜子。他说“镜姬啊镜姬,在这偌大的平安京里,究竟谁才是我最知心的爱人呢?”

 

镜子里映出小王子粉嘟嘟的小脸,镜姬遗憾地告诉他,“唉,我亲爱的白王子呀,你的容貌是这样清丽,你的心地是这样善良,你的性格是这样纯洁,依我看,这全平安京的男男女女啊,可都配不上你呀。”

 

几年后,等白王子长大一点了,他又去问镜子,“镜姬啊镜姬,现在呢?我最知心的爱人出现了吗?”

 

镜姬还是那句话,“我亲爱的白王子呀,如今的你,较之当年,更出众啦,这对象呀,可就更不好找啦!”

 

再过了几年,白王子已经快十七岁了,平安京里和他同龄的男孩子大多都已娶亲,有的连娃都生了。白王子更加憧憬了,还去问镜子,“镜姬啊镜姬,我最知心的……”

 

那么这个时候镜姬已经被他问得很烦了,特别不想搭理他,“呗问了!呗问了噻!都这个年纪了还挑爪子噢!路上随便扯个赶紧回屋造小娃娃啰!一天到晚问来问去,瓜不兮兮的……”

 

 

 

所以,十七岁这一年,在保洁小黑(鬼使小黑!)出现在白王子身边后,白王子终于不再用那个问题缠着镜姬了。

 

然而,就在白王子和保洁小黑(都说了是鬼使小黑!)同起同卧,同进同出的这些日子里,却有另一个人坐不住了,那就是王后。

 

王后跟她的镜子说,镜姬啊镜姬,我儿现在也大了,这后宫空虚,总不是办法,我得给他物色一个好对象,你说这世界上,谁和我们白王子最最般配呢?

 

王后的问话方式显然比白王子高明多了,她把选择区间从平安京扩大到了国际范围。那么要以国际视野来找对象的话,镜姬就有话说了。

 

“我尊敬的王后啊,在这平安京遥远的陆地尽头呀,有一片苍茫无边的海域,叫做‘冥海’。冥海又称‘黄泉之海’,这世界上每一个死去的灵魂,都要被引导着去冥海里走一遭,由冥海的主人评其一生功过,定其来世因果。我们白王子命中注定的爱人呀,就是来自这神秘冥海的最深处……”

 

就跟你妈私下给你物色相亲对象一样,这本该也是一番密不外传的对话,不料,却全都被从门口路过的白王子听了去。

 

白王子听了后就开始发愁。他一点也不想娶亲,他都有黑王子了,他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何况,他已经是一个心有所属的王子了,他是不能够去祸害那位冥海最深处的无辜的公主的。

 

白王子茶不思,饭不想,几天过去,人都瘦了一大圈。黑王子发现了,捧住白王子尖尖的小脸,问他是不是最近遇到了什么事。白王子快被这沉重的心事压坏了,叹了口气,坦白说——

 

我妈逼我去相亲。

 

黑王子听了,也是一惊!他们都两情相悦了,他怎么能把白王子拱手让人呢?何况白王子在陆地上活不过18岁,总不好害人家姑娘一过门就做寡妇呀!

 

“不行,走,我必须带你走了。”黑王子上前抓住白王子的手,不由分说就往城堡外带去。

 

白王子被他拽得跌撞两步,甩开黑王子的手,沮丧地说没有用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我们私奔到哪儿都会被母后找回来的。

 

黑王子更急了,说陆地不行那就去海里,走,我带你回冥海,我是你哥哥,冥海是我们的家。

 

白王子一听见“冥海”两个字,立刻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他命中注定的爱人可就在冥海里,万一要是碰上……不行不行,那童话故事还不得变天涯八卦啊!

 

白王子说死都不去冥海,他说他不能走,他有责任在身,他是平安京的王子,而且他也不能撇下母后……

 

黑王子把脚一跺。不去冥海也就罢了,可是这坏王后都如此虐待白王子了,白王子为什么还非要留在她身边呢!

 

“你不记得她是怎么对待你的了吗?你不记得你过的是怎样水深火热的生活了吗?别人撸串你站着!”

 

白王子一下子抬起头,疑惑地眨眨眼睛,感觉这话是从何说起呢?

 

“那……那是因为我想减肥呀。”

 

“???”

 

黑王子一下就跳闸了。

 

“那、那别人吸猫你看着?!”

 

“那是因为我对猫毛过敏呀?”

 

“那还有晚上十点断网早上七点起床呢?还有那辣鸡针女!!!”

 

“唉……那是因为我自小体弱多病,母后嘱咐我要早睡早起,才能强身健体。至于针女,那是母后给我的御魂狗粮呀,她不想我浪费零花钱,所以每次都是自己把狗粮升满星,然后再给我拿去喂的。”

 

一瞬间,黑王子听见了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同时碎裂的声音……

 

可他还是不相信:“但是你生日那天,分明是她把你从船上推下来的!”

 

白王子扁扁嘴,更觉得这话没道理了,无奈道:“那天是母后的胸针掉了,我天生水性好,想跳下去帮她捞来着,但说来也怪,一下去我就被海里的水鬼给缠住啦,一直拖到好深好深的海底,水鬼剥了我的衣服,像是要吃我呢!还好我机智,全程装死,想来那水鬼不爱吃死人,第二天又把我送回来了。唉……现在想想,着实后怕,我险些就遇不到你啦。”

 

听完白王子描述的事实真相,我们弹眼落睛的水鬼黑王子,彻底蒙圈了。

 

“不!我不服气!还有!还有你背上那些青青紫紫的淤痕!这总是她虐待你的实锤了吧!”

 

白王子怜悯地瞧着涨红了脸的黑王子,他实在是很心疼了,可是也只能遗憾地按住黑王子的肩,摇摇头,语重心长地说——

 

“旁友……你听说过,拔火罐儿么?”

 

 

 

我们的黑王子,抑郁了。

 

原来他弟弟和坏王后母慈子孝,关系和谐着呢!而他呢?他反倒成了一个要吃人的坏蛋水鬼啦!

 

不过,更让他失落的是,原来他弟弟在城堡里过得挺幸福的,不但不需要他拯救,此时此刻,他的担心甚至还显得有些可笑,有些多余!

 

哼,没意思,城里套路深,他要回农村!于是黑王子收拾收拾东西,趁着某一个白王子去给王后请安的黄昏,背上小包袱,气哼哼地溜了溜了。

 

 

 

 

 

4.

 

黑王子出了城堡,结果还没走出罗生门,就又被一群蜂拥而至的姑娘小姐们冲了回来。

 

原来,王后要给白王子定亲的消息早就不胫而走,传得沸沸扬扬啦!这些都是从四海八荒赶过来,想要一睡白王子娇躯的公主们呀!

 

为了招待公主们,城堡里还要举行一场盛大的宫廷舞会,而我们那被千万少女觊觎的对象,白王子,也会亲临现场,与大家翩翩起舞,并在最后一曲终了时握住其中某一位的手,向整个世界宣布,这,就是他所选择的平安京未来的王子妃!

 

黑王子听了这番描述,脑海中连画面都有了,赶紧修书一封寄到冥海,再次请女巫阎魔支招。

 

这像什么话,这文可是他和他弟弟的场子!他不能回农村了,否则他弟弟,可真要变成别人鱼缸里的小金鱼了!

 

 

 

舞会当天的黄昏,黑王子收到了阎魔寄来的孟婆。孟婆小姑娘天天陪领导搓麻将搓得指纹都快没了,非常珍惜这次出差机会,而且她也很希望黑王子能早日把白王子带回去,毕竟多一个人,阎魔的麻将搭子就多一个选择嘛┭┮﹏┭┮。

 

“俗话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你想从那么多漂亮的小姐姐中抢回你弟弟,就得先混进她们之间,也变成一位漂亮的小姐姐。太阳马上落山了,就这么办,啊?”

 

孟婆说着,将汤勺在头顶一挥,刷拉,闪过一道细碎的巴啦啦能量!只见她屁股底下的汤锅牙牙原地跳了两下,噌噌噌地膨胀成了一辆闪着金光的豪华马车。两个提灯小僧提着灯在前方开路,三只路过的地鼠也被逮过来,滴溜溜旋转着变成了拉车的镰鼬,还有四角的车檐下,古笼火高高跳起来,变成了红彤彤的小灯笼。

 

黑王子看得入神,正当这时,这股巴啦啦能量就盘旋着朝他飘来了,他屏住呼吸,那些小星星“哗啦”一声,从头顶尽数洒了下来。伴随着神奇的迪士尼公主变身音乐(嗯?),黑王子身上的衣服也发出五彩光芒,最终,幻化成了一件樱花妖的粉红粉红的新嫁娘衣裳!

 

“喂!这就有点过了吧!我到底是海的儿子还是灰小伙啊!”

 

“哎呀没时间犹豫了!挑三拣四的,你还想不想要弟弟啦?”

 

孟婆把黑王子,不,黑小伙,推上车,一声口哨,镰鼬就拉着牙牙嗖嗖地往前蹿。

 

“一定要在午夜十二点前带回你弟弟哦!不然后果自负哦!”

 

 

 

很快,牙牙马车就载着黑小伙(不,我们还是叫他黑王子吧)来到了灯火通明的城堡门前。

 

红毯上衣香鬓影,灯光闪烁,参加舞会的贵宾们三三两两,有说有笑地携手而入,像在走奥斯卡。黑王子裹在粉裙子里的每一块肌肉都在发抖,跟在最后,低着头,迈着小碎步一溜烟地混进去了。

 

终于又回到熟悉的城堡,黑王子将卡在嗓子眼里的那口气终于呼了出来。他发现自己离开的这些天里,还真是挺想念白王子的,于是就更加坚定了要把他带走的心。他打算在舞会开始前先找他弟弟谈谈,争取兵不血刃,但若是对方还是不从,那他也只有手起刀落,先把人劈昏了带走再说了。

 

黑王子一路贴墙溜到花园,借着忽明忽暗的夜灯抬头看去,城堡一角,白王子卧室的窗户果然是亮着的。他把盘在腰间的绳子往上甩,拽了拽,顺着爬到白王子的小阳台上,敲敲玻璃,推开阳台的门,却发现白王子好像并不在这里。

 

“谁……是你吗?”

 

黑王子正失望地打算离开时,忽然听见身后传来这样一个微弱的声音。他转回身,只见那张五万平米的大床上,他朝思暮想的白王子正缩在云团一样绵软的被褥里,那张尖尖的小脸脸色苍白,两颊泛着潮红,一双黯淡的眼睛空洞地望过来,一点也没有从前那种珍珠般的光彩了。

 

“你怎么了?怎么变成了这样!”黑王子一个箭步冲到床边,心疼地摸着白王子的脸,“你……是不是那个坏王后干的?!”

 

白王子虚弱地笑了笑,摇摇头:“我生病啦……”

 

他的声音哑哑的,气息也又轻又短,然后很吃力地将两条瘦伶伶的手臂从被子里抽出来,抬高,圈住黑王子的脖子,轻轻把他搂下来,搂到自己的脸旁边:“你那天,怎么走了呀……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那你今晚回来,还会再走吗?”

 

原来那天黄昏白王子去给王后请安,就是要去告诉她,他不想娶什么冥海海底的公主,他已经有了心爱的人了。王后是一位开明大度的好王后,说,我儿自由恋爱了?那敢情好啊!你对象个儿高吗?腿长吗?盘靓条顺会回来事儿吗?关键会搓麻将吗?哎呀不管了快快快,快带来让娘好生瞧一瞧!

 

白王子还以为会经受点波折呢,没想到竟如此顺利,赶忙高高兴兴去找黑王子一起出柜,可是回到卧室,他却发现黑王子不见了,连平时穿的用的,也都一收而净。白王子慌了,跑遍整座城堡都没有找到黑王子的半点影踪,巡城的侍卫也说,附近街道上并没看到长得像黑王子的人。

 

白王子心里空落落地,靠着门坐在地上。原来黑王子走了,黑王子终于还是不要他啦!

 

打这天以后,白王子就一病不起,虽然从前他也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在花园里喝茶晒太阳,一个人在空旷的城堡里游荡,可是自从跟黑王子好过这么一遭后,他经历过热闹,就再也适应不了原来那种一个人的孤独了。

 

现在,黑王子回来了,可他又担心是自己病入膏肓,快要死了,所做的一个美梦。

 

黑王子听完这些,什么闹别扭,什么回冥海,什么兵不血刃手起刀落,“哗啦”一下全随着他的心一起,被白王子憔悴虚弱的面容打碎掉啦!他也把双手绕到白王子背后,把他紧紧地从床上抱进怀里:“我不走啦,那天是我一时脑抽,想岔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啦!”

 

黑王子松开白王子,低下头想要吻他,就在这时,门外有人敲门了。白王子一个激灵赶紧推开他:“糟了,一定是母后派人来了,今晚城堡戒备森严,绝对不能被人发现你混进来!”白王子左右看看,感觉到处都藏不了人,便一咬牙,掀开被子,“快,你快躲进来,等人走了再说!”

 

果然,是一个小侍女来请白王子去参加舞会了。

 

“唉,我的王子呀,那个负心汉小黑哥哥已经丢下你溜走了,你就不要再为他伤心了,王后办这么个舞会,也是想你能打起精神来。您快下去吧,开场舞曲马上就要奏响啦。”

 

这舞会白王子本就没有兴趣参加,现在黑王子回来了,趁大家都在外面热热闹闹跳舞的时候,他们两个人躲在小卧室里叽叽咕咕的,能做多少事呀!这么一想,白王子就更不乐意去了。

 

“你放心,我已经不为他伤心了。那个……你看,我生病了,要不你去请琴琴替我参加吧,反正是假面舞会,琴琴身形和我像,性格也差不多,不会、哎呀你干嘛……啊不不没什么,我是说,请琴琴去,不会露陷的。”

 

小侍女见白王子的脸突然变得红红的,气息也不稳的样子,似乎确实身体不太好,于是应声离开了。

 

等房门一关,白王子就赶紧掀起被子,又羞又恼地冲里面责怪道:“让你躲在里面,你就老老实实躲在里面,干什么一直蹭人家的肚子嘛!”

 

白王子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睡衣,黑王子的鼻尖顶开衣服下摆,呼出的热气直接扑在他白皙柔软的肚皮上,痒得白王子直打颤,全身皮肤都红了。黑王子干完坏事,抬起脸不太高兴地说出了缘由——

 

“琴琴是谁?”

 

白王子嗔怒地瞪着他,才不怕他问呢:“哼,琴琴叫妖琴,是城堡里的乐师,我们从小就一起弹琴,一起唱歌,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他说完,黑王子就又闷闷不乐地把脸埋回他肚皮上了,像一只丧气的狗狗。

 

这多事的海坊主,当初要不是他把白王子给了王后,那今天和他弟弟一起弹琴,一起唱歌的人,就是他鬼使黑了!说不定他弟弟还会亲切地叫他“黑黑哥哥”呢!

 

黑王子再次抬起头:“我不想你有别的相好的小朋友。”

 

他说得这样委委屈屈的,倒像是白王子欺负了他一样。白王子冰雪聪明,当然明白黑王子委屈的原因,他把黑王子拉上来,让他胸膛贴胸膛地压在自己身上,手指闲闲地在他后腰眼上划着圈说:“那我可没法满足你……我长得这样好看,性格又这样温柔,我就是有很多相好的小朋友的。”

 

黑王子无言以对,毕竟他弟弟就是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小美人呀!唉……真的好想杀了海坊主,然后再自杀哦!

 

不过这时,黑王子又听见白王子趴在他耳边,软软地说:“但是,好到能让我生病的,只有你一个。”

 

(థ౪థ)!!!

 

云团簇拥的大床上,黑王子一下子激动地扑住白王子,美得像被突然喂了一大口蜂蜜那样抱住他又蹭又揉,一会儿笑一会儿叫的,还翻身打了好几个滚。

 

白王子眼前天旋地转,只顾得上捶黑王子的肩膀,等停下来时,他陷在一片狼藉的抱枕堆里,喘着气,睡衣也敞开了大半,裤子也被扯到大腿根了。

 

黑王子撑在他上面,捏捏他的脸:“怎么比刚才更红了,我都回来了,你病还没好吗?”

 

白王子把脸扭开,咬了咬嘴唇,膝盖碰碰黑王子的腰:“你……你顶着我了……”

 

颤巍巍的话尾一落地,房间里就陷入了某种暧昧的氛围。

 

自上次在森林小木屋被突然登场的猎人源博雅打断后,黑王子就再没机会干这事儿。都是十七八岁的漂亮少年,还两情相悦,还小别胜新婚,还闷在一床被子里,抱在一起腻腻歪歪地滚来又滚去,现在他顶着他弟弟了,那说明他身体健康,发育良好!

 

黑王子把脑袋一埋,鼻尖蹭着白王子的肩窝,腰挤在白王子腿中间,一拱一拱地讨好道:“那……那你让不让我顶嘛……”

 

白王子被他弄得好痒,还能说什么呢,因为他也早就膈着黑王子了呀!白王子嘴上含含混混地说“我不知道”,而在看不见的被子里,却悄悄拿大腿根蹭黑王子腰间敏感的皮肤。

 

黑王子得到默许,忍不住在他弟弟红得滴血的耳根下嘬了一口。他都能听见不远处宴会开场舞的华美音乐了,可这声音传进他耳中,却还不如白王子在他耳边小小声的哼唧来得更清晰。

 

黑王子抽掉白王子的睡裤,跪直起来,被子也被他带得从肩头滑落下去,白王子哪里好意思就这样赤裸裸地给黑王子全看了去呢?羞怯地把黑王子拉回身上:“不行,被子要盖上的,不然……不然真的要生病啦……”

 

于是黑王子就依着他俯了回来,探出一只手往白王子身下抚摸去,他只觉得手指过处,触到的每一寸肌肤都像起了火,还在轻微地颤栗着。在白王子急促的喘息中,黑王子将他一条细白的腿向一侧按下,在暴露出来的两腿中间那里极其温柔地揉弄了片刻,到白王子软吟出声音了,才继续往下一点点,终于探到了那个让两人同时都气息一紧的地方。

 

“我……我还没有过……我不太会。”白王子临阵怯场,这样嗫嚅到。可黑王子也没有过,但他毕竟是哥哥,还是要有哥哥的样子的,于是一边安慰白王子,一边扶住自己,抵上了白王子那个软嫩嫩的地方。

 

白王子收紧了搂着黑王子的胳膊,膝盖也夹着黑王子的腰发抖。两人贴在一起的那处像是烧起一团火,黑王子掐住他的腰,往下用力,白王子觉得那团火就要烧进来了。

 

可是没想到,黑王子还没有真正将自己送进去呢,他身下的白王子就“啊”地一声,忽然昏了过去。

 

嗯?

 

这是怎么了?

 

难道是太紧张,突然断片儿了?

 

黑王子停下来,拍拍白王子的脸蛋。白王子?鬼使白?小白?白白?弟弟弟弟弟弟弟弟?

 

然而,白王子一点反应都没有,脸色雪白,神态安宁,并不是断片儿,而是真的昏过去了。

 

黑王子觉得自己也要昏了。

 

这回又是什么情况啊?!

 

可偏偏屋漏还逢连夜雨,他正纳闷着,又有人来敲门了,传来一个成熟沉稳的女声。

 

“我的白王子,我亲爱的儿子,听说你身体不适,母后特地来看看你呢。”

 

糟糕,是那个王后!

 

黑王子瞧瞧死鱼一样躺在床铺里的白王子,心下慌乱,一时没了主意。这时,窗外由远及近传来一串叮铃铃的铃铛声,竟然是孟婆小姑娘乘着牙牙从阳台飞进来了,她一把将黑王子拽进碗里,吆喝一声,“走!”

 

黑王子探出半个身子,还想拽白王子一起走,孟婆赶紧拿汤勺敲他手背:“带不上!超载了!”

 

于是,黑王子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从白王子的小卧室里带走了。等安全着陆以后,黑王子跳下牙牙,又气又奇。

 

怎么回事啊?怎么回事啊!按照剧情,接下来难道不该是他和白王子欢快地啪啪啪,然后午夜十二点,他跳窗逃走留下鞋,然后城堡的侍卫拿着鞋找到他,他穿上鞋,从此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跟他弟弟啪啪啪了吗?

 

现在剧情突变,还算是灰小伙的故事吗!

 

孟婆听了,马后炮地一拍大腿:“哎呀,我一定是忘记告诉你了!白王子年幼时被从海里带回去后,身体始终很弱,王后就请了许多女巫给他祈福,可是有一个坏女巫诅咒他,说白王子一定会在十八岁前被纺锤刺破手指,然后陷入永无止境的沉睡,看来现在,诅咒应验了!”

 

黑王子一听,崩溃了。

 

“靠……能不能不要每章都换剧本啊!!!”

 

崩溃过后,他又很不解:“可是,我并没有用纺锤刺破我弟弟的手指啊?”

 

孟婆问他:“那他昏迷之前,你们在做什么?你是不是拿别的什么东西刺他了?”

 

黑王子想了想白王子昏迷前他们在干的那事儿,脸一红。

 

“不会吧……那个、那个也算啊?!”

 

“什么这个那个,你倒是说清楚,到底是哪个呀?”孟婆一脸将黑王子看穿的表情,“哥哥,麻烦你抬头看看标题好不好,我们可是在黑童话里呀,会只是字面上这么纯洁吗?纺锤是什么形状,刺是什么动作,还有被刺破以后,会流出什么呀?哎呀,你动动脑筋,稍微联想一下,这就是一个教导大家不要早恋的故事嘛!你和你弟弟,刚才是不是早恋来着?”

 

经过孟婆的一番点拨,我们的黑王子,又蒙圈了。

 

为什么这里还会有陷阱啊?!

 

算了,果然还是回农村好了啦……!

 

黑王子蹲在地上,颓丧地捂住脸,又突然跳起来。

 

“等会儿,你说的不对!这怎么能叫刺呢?这怎么也该叫、叫捅什么的吧?!你们……你们是想趁机嘲笑我吗!”

 

孟婆翻了他一对大白眼:“叽歪那么多做什么,难不成还要夸你很棒棒咯?”

 

黑王子想想他弟弟陷在枕头里的苍白的脸庞,也不在乎这些细节了,又跳上牙牙:“不行,我都说了不会再丢他一个人了,我得回去找他,他还昏迷着呢!”

 

孟婆立刻拦住他:“哎呀现在城堡里肯定已经一团糟了,你就别回去添乱了,王后会轻易放过‘捅’她儿子的人吗?你就安心在外面等着,一定会有人来主动找你的。”

 

她说着,牙牙又飞了起来。黑王子坐在孟婆身后,回头瞧着城堡上白王子卧室那扇温馨的小窗,叹了口气,只想迎风流泪。

 

唉……那事儿,又双叒叕黄了o(TωT)o !

 

 

 

 

 

5.

 

果然,没过几天,就有侍卫拿着一双水晶鞋开始挨家挨户地敲门了。王后有旨——选妃舞会黄了,现在,谁能穿上这双水晶鞋,谁就是平安京的王子妃!

 

那天孟婆拽黑王子走时,慌乱中他确实把鞋掉在了阳台上,于是黑王子急急忙忙找到侍卫队,说你们别找啦,别找啦,王子妃就是我呀!

 

侍卫长狐疑地看他一眼,拿出鞋让他试,黑王子一看,嚯!原来这水晶鞋这么大个儿啊!难怪大半个平安京的姑娘们都穿不上呢……

 

黑王子信心十足,抬起他高贵的足,将脚尖伸进去。只要穿上鞋,他就可以回到白王子身边,就可以把他唤醒,然后和他长相厮守啦!

 

谁知,事情到了这一步,竟然又有了变化!(果然,事情到了这一步,就一定会有变化。)

 

黑王子刚在水晶鞋里踩踏实,那鞋子就像有了生命一样,猛地将他的双脚死死咬住,就连颜色也变化成了鲜艳的血红!

 

“哎?怎么回事儿?”

 

在鞋子的带动下,黑王子不由自主地从地上弹了起来,开始踩着鼓点疯狂踢踏,跳起了社会摇!

 

“原来是你,终于找到了!”侍卫长突然狰狞地大笑起来,“哼!告诉你吧,根本就没有什么水晶鞋选妃一说!舞会那日,白王子遇刺(黑哥哥再次重申是捅谢谢!),那刺客溜走前落下一双鞋。我们王后英明神武,知人海茫茫,难以将刺客找出,便用这鞋子做下了这么个圈套,以逸待劳,专等你自投罗网!”

 

黑王子手舞足蹈,急道:“不是,误会,你们误会了!”

 

“莫要狡辩!”侍卫长并不捉拿他,一挥手准备收队,“这双鞋已经被施了魔法,它会一直带着你跳舞,直跳到你精疲力尽,气竭而死为止。这,就是对你竟敢行刺白王子最好的惩罚!”

 

 

 

时至今日,黑王子对于这样随心所欲的更换剧本行为已经非常习惯了,任由红舞鞋像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地带着他在平安京的大街小巷里疯狂跳舞。几天后的一个夜晚,他终于跳出了城,穿过森林,一路向冥海的方向跳去。

 

冥海的海港里泊着一艘大船,正是黑王子第一次见到白王子时,白王子所乘的那一艘。红舞鞋带着他上了船,甲板上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正中央还摆着一个圣诞树那样高的18层大蛋糕。

 

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一年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今天,就是白王子的18岁生日了!

 

再不带白王子回冥海,那么,他可就要在今晚变成泡沫了呀!骤然意识到这一点的黑王子,拳头也捏紧了,舞步也凌乱了,逮着人就问你们白王子在哪里呀,在哪里呀,他要死啦,要变成泡沫啦!

 

盛放着沉睡中的白王子的水晶棺,就摆在那大蛋糕的旁边,黑王子看到了,拼命地跳过去想要开棺,就在这时,船舱里冲出了两队侍卫,分左右按住了他的肩膀。

 

“禀王后!那行刺白王子的刺客果然还没死心,溜上了船,属下等已将他现场拿获!”

 

“不!我不是……”黑王子正要解释,舱内的灯亮便了,窗户上映出了一个巨大的人影。

 

“黑王子?选妃舞会那晚,躲在白王子房中的不轨之徒,竟然是你?如今人赃并获,你可有什么想辩解的吗?”

 

是王后的声音!

 

虽然已经知道了王后并非歹毒之人,不过她长久以来的坏形象太深入人心,黑王子很难对她有什么好感。再说了,他行得端坐得直,他就是冲着白王子来的,他才不需要什么辩解呢!

 

于是,黑王子一边社会摇,一边有节奏地说:“我才没有谋不轨,我明明是伟光正!我和我的白王子,两情相悦日已久!他也不是你的儿,他是我的亲弟弟!这次我来平安京,便要带他把家还呀,把!家!还!”

 

此话一出,船舱内外都震惊了。出柜,骨科,私奔,大家一时竟不知该先为哪一个元素鼓掌。

 

王后低沉的女中音,带着愠怒,说:“黑王子,我再给你一次机会,私下勾引王子,还图谋带王子私奔,这可是重罪,你再说一遍,你真的想要带白王子走吗?”

 

黑王子平时看起来嘻嘻哈哈的,可脾气一旦犟起来,十八只山兔都拉不住:“用不着你给机会!再说十遍,一百遍,一千遍,也是这样!白王子是我弟弟,我喜欢他,他不是我弟弟我也喜欢他!如果他愿意跟我回冥海,我就带他回冥海,如果他不愿意,我也不强求!大不了过了今晚,我陪他一起变泡沫!反正我死也要和他在一起!”

 

窗户内的人影哈哈大笑:“好!好一个有情有义的情哥哥(咦?)!既然如此,那我便成全了你,让你求仁得仁!刀斧手!拿砍刀来!”

 

片刻,船舱的门开了,只见王后拎着砍刀朝黑王子气势汹汹地走来。黑王子定睛一瞧——

 

嗯???

 

不对啊!这哪是什么王后,这特么不就是个披了觉醒皮的阎魔吗?!

 

觉醒阎魔狞笑着,对着黑王子翩翩起舞中的腿举起了砍刀:“没了这双腿,我看你还怎么带他私奔!”

 

黑王子正要大喊“好汉饶命这又是肿么回事儿啊”,可阎魔,又一次手起刀落!

 

咔——

 

黑王子的瞳仁,又一次猛地一缩!安静了一年的苍茫冥海上,又一次,传来了他为爱劈腿的惨叫声。

 

整片海水,又一次……为之,荡漾……

 

 

 

“不要啊——”

 

就在这时,水晶棺里传来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呐喊。可是,黑王子已经来不及回头去看了,因为此刻,他已经被侍卫们拖着胳膊,扔出了船舷。

 

 

 

被双腿传来的剧痛所惊醒的白王子,用力推开水晶棺,满脸眼泪地爬到船舷边。

 

他虽然昏迷了,可他什么都听得见。黑王子为了他顶撞王后,说喜欢他,说死也要和他在一起,说愿意和他一起变成泡沫,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在白王子脑海中真真切切地回荡着,可是当白王子睁开眼睛时,这个擅自海誓山盟的混蛋,却已经被砍去了双腿,抛尸大海啦!

 

“你回来呀!你说过不再丢下我一个人的,哥哥——!”

 

可是,那些侍卫们又牢牢按住了白王子的胳膊,让他没办法像当初黑王子救他那样,跳下海去,也去救他心爱的哥哥。

 

 

 

黑王子一头栽进了漆黑的冥海里。他闭着眼睛,飞快地往下沉,往下沉。过去一年里,每一个和白王子一同度过的画面,都像在周身涌上去的泡泡一样,一一重现眼前。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白王子的那个夜晚,冥海上那片令人怦然心动的月光。

 

又想起第一次和白王子面对面时,他挎着小篮子天真可爱的模样。

 

想起他们一起在城堡花园里度过的那些安逸闲适的午后,想起他点在白王子鼻尖上的奶油,想起白王子抹在他嘴唇上的浆果汁。

 

还想起每一个午夜梦回,白王子缩在他怀里浅浅地呼吸的那份甜蜜。

 

刚才那一声,是白王子喊的吧?看来他已经醒来了?看来他已经没事啦……他有一个这么护着他的母后,既然如此,那作为哥哥,也可以放心地离去了吧。

 

想到这里,黑王子不再忧心,脸上浮现出一个安详的微笑。

 

不过,黑童话故事,总是那么的不如人愿。

 

 

 

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海流袭来,将黑王子下坠的身体托住,然后向上送去。黑王子惊讶地睁开眼睛,低头瞧瞧,发现原来不是什么海流,而是长在他身下的尾巴在游动!

 

——那条原本就属于他的,比海上的巨浪更加有力的,人鱼的尾巴!

 

黑王子转瞬便明白了,只觉全身忽然充满了力量!他甩动尾鳍奋力向海面游去,破海而出之时,连浪花也随着他拔高,一浪高过一浪地将他送回到了船舷边!

 

嗯,腿什么的,果然还是原装的好啊……

 

 

 

痛失哥哥的白王子正跪在船舷边呜呜地哭,这时,黑王子的声音又传来了。

 

“白白,你不要哭啦,哥哥答应你的话,是不会不作数的!”

 

白王子抬头一瞧,竟然是黑王子站在高高的浪尖上,不仅毫发无伤,身下还长着一条人鱼的尾巴!

 

在一船人震惊的目光中,黑王子被浪花簇拥着来到白王子的面前。

 

“我亲爱的弟弟呀,你也看到了,我其实并不是一个人类,而是一条美男鱼。我骗了你,你会生我的气吗?”

 

白王子摇摇头。这一瞬间,他突然都明白了,原来镜姬说的那位来自冥海深处的命中注定的爱人,就是他的哥哥黑王子呀!

 

他听见黑王子继续说,“我来陆地上,就是想要带你回冥海,一辈子留在我身边的。可是,住在平安京的这一年里,我想明白啦,人间有那么灿烂的阳光,有那么多芬芳的花朵,还有那么多新鲜有趣的事,我怎么能只为了我自己的私欲,就把你困在深深的海底呢?”

 

黑王子说着,看了一眼白王子身后的觉醒王后,啊不,觉醒阎魔,然后捋着白王子长长的头发,说:“如果你愿意留在岸上,那就留在岸上吧,哥哥保证你不会变成泡沫的。我听说,只要割掉我的尾鳍,然后把血……”

 

“你不要再说下去啦!”白王子叫起来,哭着捂住黑王子的嘴,“人间阳光灿烂,花朵芬芳,新鲜有趣,那都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呀!要是只有我一个人,那还有什么意思呢?我也想明白啦,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啦!”

 

黑王子眨眨眼睛:“那,你的意思是?”

 

白王子上前两步,倾身出船舷:“哥哥,带我去海底吧!我出来太久太久了,我想回家。”

 

他搂住黑王子的脖子,小声地补充道:“回我们的家。”

 

白王子说完,黑王子便情不自禁地捧住了他的脸,将自己的嘴唇深深地印在了白王子的嘴唇上。他们在波光粼粼的冥海,和灯火璀璨的大船上,温柔缱绻地交换着呼吸和心跳。

 

一道金色的光芒带着火焰自黑王子的尾巴尖尖而起,一路向上,划过他的尾鳍,腰身,来到头顶,然后火焰骤然大盛,又滑下白王子的肩膀,胸膛,腰肢。当金色的花火闪亮着,从白王子的双腿滑落时,那修长的,人类的腿,也变作了和黑王子一模一样的尾鳍,银白的鳞片折射着灿灿火光。

 

因为所爱之人的一个吻而变回人鱼的白王子,惊喜地用尾鳍拍打了一下甲板,优雅地一跃而出,与他的哥哥一起并肩立在高高的浪尖上。

 

“我都想起来啦,原来我也是一条美人鱼!”

 

“走吧,哥哥带你回家,从此再也不会有人把我们分开啦!”

 

 

 

就这样,船上的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被金色火焰笼罩的两位俊美少年——或者说,两位俊美的美人鱼,他们幸福地笑着,拥抱着,互相亲吻着,尾鳍在皎洁的月光下掀起烟花一般的海浪。无数闪着荧光的大小鱼群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围着他们嬉戏欢闹。他们双双纵身向后跃起,带起一串金色的水珠,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一起回到了宽广无边的冥海故乡。

 

 

 

【完】

 

 

 

 

 

 

 

侍卫长:王后殿下,怎么还是让他们给私奔了!

 

阎魔:……哎呀妈呀,可算是私奔了!这一天天的,可累死老娘了!

 

 

 

 

 

 

 

 

 

 

《阎魔笔记》

冥海历 101年 X月 O日

亲娘咧,海坊主那个瓜娃子,竟然把老娘滴白娃娃送上去了!那王后是个什么人呐,那是要吃小娃娃滴老妖婆呀!不行不行,我可得想个办法……

 

冥海历 101年 X月 O+7日

哎呀妈呀,可算把那个老妖婆给干掉了,但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以后老娘还得每天去假扮她,还得陪着那些个妃子宫斗!唉……累死个人了,下班回冥海,啥也不想干,只想搓麻。

 

……

 

冥海历 117年 X月 O日

眼看白娃娃就要成年了,得找个人带他回冥海了。这个人必须是条人鱼,还得跟白娃娃两情相悦,他们接个真爱之吻,白娃娃就能变回人鱼了。我滴个乖乖,一个正常人,怎么能爱上一条人鱼嘛!不行,得想个办法,找个倒霉催的,把他尾巴砍喽,上岸去走一趟……

妈呀,老娘太机智了!

 

 

 

 【又完】




白王子:哥哥,我已经回来了,为什么你还闷闷不乐?


黑王子:我在思考。


白王子:哥哥,你在思考什么?


黑王子:我在思考,两条人鱼,该如何……


白王子:???


黑王子:……开车。





阎魔:死心吧,童话故事里不允许开车!!!



【这次真的完了】

 

评论(30)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半堆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