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堆糖

【鬼使黑白】岁月神偷(10)

*现代paro,一发日常追哥哥的小糖块

*(1-3)   (4)   (5)   (6)   (7)   (8)   (9)

*已修=w=

==========

10.

酒精作用之下说出的话没有被苛责,但也不会被当真。不过到了周一,黑羽就明白他还是太小看了他弟弟。

一大早,大天狗坐在教室第一排打开电脑,对于黑羽的出现表示万分惊讶:“你这是被脑瘤折磨得终于转了性了还是变了态了?早上第一节,你来上课?”

黑羽脑袋下垫着书,在他旁边打哈欠:“你要是有个追求者,六点钟敲锣打鼓逼你起床刷早锻,你也迟早变态。”

说是来上课,其实也就是换个地方睡觉。也不知睡了多久,他被老教授的骂街声吵醒,按亮手机看时间,还收到一条新信息。

[早上好黑羽!我提早下课了,你在哪个教室?我给你带了好东西!]

黑羽心累,扣了手机决定继续睡。

发完短信等不到回复,月白就把自己发送过来了,透过门上的玻璃发现目标人物就趴在第一排靠墙的位置,心里一喜。

他来的路上买了盒热牛奶,怕凉了伤胃就想赶快送到黑羽手里,于是顶开一条门缝,把胳膊伸进去:“黑羽?黑羽?”

黑羽只当自己是幻听,他就鬼鬼祟祟自己探索,碰到桌沿后心下有了数,迅速一丢。

“趁热赶紧喝!别被发现了啊!”

教室里鸦雀无声,黑羽脑袋被砸得生疼,老教授旁观全程,震惊得掉了粉笔头:“有的同学,期中作业都没交上来,竟然还有脸叫外卖进教室了?!”

送外卖的小弟深藏功与名地抱着书包在门口等,打下课铃后大天狗背起电脑率先出来,月白乖乖冲他一笑:“学长好,我来接黑羽下课,他喝奶了吗?”

大天狗急着去楼上逮妖狐,头也没回:“喝了,还咂吧嘴呢。”

课上的遭遇实在丢人,等人走得差不多了黑羽才慢悠悠出来,扯着一个书包带,迈着两条大长腿,脸色要多不爽有多不爽。月白迎上去帮他拎书包:“我脸上有什么吗?你们班好多人出来都盯着我看。”

黑羽脚上没停,悲天悯人瞥他一眼:“大概是垂涎你的美色吧。”

夸奖真是来得猝不及防,这奶没白送!月白追在他屁股后面:“要是你也垂涎就好了。”

一堂大课结束已近中午,食堂里人头攒动,他们在角落里找到一张空桌,月白放下书包去点菜,留下黑羽看桌,没一会儿樱花也到了。

樱花一放下包就问:“双十一给你的东西送了吗,月白什么反应?”

银缎带小盒子拿回去后就搁在抽屉深处落灰,黑羽靠在椅背上:“还没,还不到时候吧,等下一场比赛完了再说。”

这些年黑羽对月白的逃避态度,樱花是都看在眼里的,无奈地说:“明明也对人家在意得不行,你老等什么啊?我真是很疑惑这层血缘关系对你们来说到底是纽带还是阻碍。”

“不是血缘的问题。”黑羽点点右脑,“是这儿的问题。”

月白端着托盘回来,桌边两人不约而同终止了话题。

“两荤一素,正好都是你爱吃的。”月白假装没察觉,摆着菜说,“食堂大叔口味重,我再去买点喝的,樱花你想喝什么?”

黑羽把他扯到椅子上:“在家连杯蜂蜜水都没冲过,这会儿倒勤快起来了。”

“我还不勤快啊?”还想在樱花面前好好表现表现呢,月白反驳道,“上次你打球回来我亲手剥了十个砂糖橘,你全都吃了一个都没留,这你就不记得了?”

黑羽给他扔了片湿纸巾,提起这事就想笑:“饭闷糊了就一个劲儿拿橘子喂我,要不是那回我还真不知道我弟弟这么会勤俭持家呢。”

樱花在对面捂着眼睛,心说自己以后还是别瞎操心了:“你俩贫够了吗?下个月比赛赛况还听不听了?”

她在黑羽所在的桌球俱乐部兼职,开吃后两个人进入专业领域,你来我往,术语横飞,月白闷下去半碗饭连个标点符号都插不进去,感觉学桌球这事儿果然是势在必行。

“这干煸刀豆挺有三尾姐的风格,黑羽你吃吗?”

正巧妖狐带着大天狗路过,一弯腰叼走:“小两口带孩子出来吃饭呢?大哥和大嫂今日也更般配了。”

月白听着想哭:“我的刀豆!”

一声怒斥引得万人围观,黑羽一抬脸:“你至于吗,一口刀豆还拍上桌子了,又吃咸了?”

月白重新坐下,心情沮丧:“没事……有点牙疼,你们继续聊吧。”

樱花感觉局势不妙,迅速收拾好包:“该交代的我都交代完了,你自己上点心啊,我先走了。哎妖狐你等等我!”

“怎么都走了?”月白更沮丧了,“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黑羽是真没胃口吃饭了,绕到面光的另一侧:“张嘴。”见月白没懂,他伸手掐住人家腮帮子,“不是号称牙疼么?”

这还只是被月白追求的第一天,黑羽就已过得十分众叛亲离。他本以为月白只是三分钟热度,忍一忍就可以恢复一个交男朋友,一个泡俱乐部的生活常态,可没想到月白这次的发情期挺长,还越挫越勇,导致未来的一个星期他都挣扎在被追求的阴影中。

浴室里洗澡,能听到敲门声。“黑羽你洗好了吗?需要帮你送内裤吗?”

满宿舍找不到车钥匙,要被念叨。“机车很危险啊,我骑自行车送你吧。”

就连晚上睡觉不小心翻了个身,床头都要响起幽幽的关照:“你又睡不着了?不怕,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啊……”

到最后黑羽还没投降,同宿舍的妖狐先疯了:“我求求你,你就当舍小家为大家,从了你弟弟吧好吗,好吗!”

于是黑羽只能带月白去校园里晃。小花园假山上的风景不错,他坐在亭子里撕全麦面包,然后一片片喂进月白嘴里:“慢点吃,别噎着。”

月白正趴在石桌上帮他补救期中作业,拿出草稿纸先自己把题做一遍:“你不知道,我这种重点高校国奖大学生,做两个小时家教要收一百五十块呢,现在免费给你辅导,你只要好好学习两小时,就相当于净赚一百五,是不是挺合算的?”

上次樱花提到的那场比赛一个月后就要进行了,黑羽本来打算今天去俱乐部的,此时丢下面包瞅他,并没看出这场补习合算在哪里:“小时候你都是直接给我抄答案的,你变了。”

“那是,小时候多傻啊。”现在月白可学会讲条件了,伸个懒腰把笔塞进黑羽手里,“你说你要是答应我了,别说抄答案,让我剪了头发给你代考都行,可你呢?非要放弃这么好的偷懒机会,亲自学习,我真为你的选择感到遗憾。”

“家教老师能不能专业点,工作时间调戏学生合适吗?”黑羽吃掉剩下的面包,拍拍手掌,“何况妖狐都给你买了一板彩色橡皮筋当圣诞礼物了,你削发明志他该哭了。”

“是吗?”没追到爱情不能把友谊再丢了,月白把头发捋到脑后,“那我不剪了。”

解完题后对着草稿纸讲思路,期间卡壳好几次,讲完了还是没憋住,他问黑羽:“那你圣诞节送我什么呀?”

黑羽照着草稿纸抄公式:“不要做无谓的期待,从小到大我什么时候送过你礼物了。”

月白点点头,失望多了也习惯了:“那我圣诞节送你两套卷子吧。”

结果补课五分钟,闲聊俩小时。下午三点多碰到孟婆和山兔穿着小裙子来拍外景,黑羽可算找到借口开溜:“我觉得她们需要我。”

下了假山帮忙一起搭景,孟婆给他条蓝色的背景布:“学长,你弟弟今天怎么没去约会啊?”

黑羽往亭子里看一眼:“约了,你们来之前正约着呢。”

骨科爱好者山兔小妹妹一脸心碎:“还是上一次那个吗?是不是又换了”

黑羽抛上去一条紫色的,想了想:“换了。”

孟婆跳着往假山上看:“什么嘛,明明还是上次那个啊。”

讲完题月白拾掇课本,这时刚才黑羽的位置上坐下个人来:“难怪最近不来找我学打球了,原来是在和哥哥一起用功呢。”

闻声瞧去,这张脸一个多礼拜没出现,月白乍一看还有些陌生——哦,那个在桌球房里给他灌酒的,手机里存的“男朋友19”。

男朋友19翻着书:“黑羽真是够宠你的,还有闲心陪你玩老师学生的游戏?你知道他一台球能赚多少钱吗?下个月那场比赛他没跟你提过?”

月白不太自在地抢回书来,他可没有跟前男友藕断丝连的爱好,何况那所谓的男朋友1234567,在他眼里也就是个编号而已:“一场必然会赢的比赛,黑羽有提它的必要吗?”

男人笑起来:“宝贝儿,我有时真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你哥哥,把你养得这么天真。”他转着手指上的大金戒指,“你知道这场比赛的水有多深吗?开盘的庄家已经把比分定好了,黑羽要是敢赢,只怕往后连球杆都别想摸了。”

月白怔了一怔,手上的动作停下来:“你什么意思?”

“比赛是被操控的,我实在不忍心看我小男朋友的哥哥往圈套里钻,所以来提醒提醒你。”男人压低声音循循善诱道,“这不是什么非参加不可的比赛,与其让黑羽冒风险,不如你去劝劝他,让他提前退出。如果是为了奖金,那你也知道,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你明白该怎么做。”

月白拉起拉链,他自然不会相信什么“不忍心”,可涉及黑羽,又没法全然抛开:“谢谢你,我知道了。”拎起两只书包出了亭子,走下三级台阶,又回头道,“那我更要去给他加油了。”

孟婆已经进入摄影状态,一秒不停地变换姿势,顺便对黑羽说:“学长,我有两张动漫展的票,情侣限定哦,到时候你带樱花学姐一起去吧。”

黑羽心不在焉地答应了:“行啊,去给你们看看摊,搭搭手什么的。”

月白下来后就坐到花坛边不说话,书包堆在脚边。黑羽估摸着是和亭子里遇到的那家伙有关,也过去挨着他坐下:“找你什么事啊,再续前缘?”

阳光已经平了,月白揉揉被刺痛的眼角,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黑羽,你下个月的比赛是去外地吗?几天啊?能不能也带上我?”

 


==========

等去打比赛了就要到重头戏了耶耶耶!


评论(18)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半堆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