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堆糖

【鬼使黑白】岁月神偷(6)

*现代paro,一发过场。

*(1-3)   (4)   (5)

*已修=w=

==============

6.

天蒙蒙亮月白才迷糊过去,要不是有手机震动估计能睡到海枯石烂。

收到消息的是黑羽的手机,发件人是妖狐。

[下午联谊你必须来!都等着你讲昨天草割平安的辉煌战绩呢,路口红枫酒吧!]

黑羽还没睡醒,揉揉眉心,心说辉煌个屁,就欺负了只小弱鸡。

锁了屏顺手拍小弱鸡一巴掌,打算问他中午吃什么,结果小弱鸡反应巨快地一扭脸:“大清早的打人家屁股,你懂不懂文明讲不讲礼貌!”

“我打你屁股了么?”他朝被单下圆滚滚的部位结结实实又来了一巴掌,啪,还微微颤了两下,“这才叫打你屁股。”

“你是不是手欠!”换平时月白早就踹了,但他现在喜欢人家了,脸迅速红起来,踹人也知道收力了,脚上踹着嘴里还数着,“遗弃我!伤害我!不送我!还打我!你这个哥哥……”

“我这个哥哥还治不了你了,昨天挑事儿怎么不见你这么有劲儿。”黑羽捉住脚腕把人拽过来,掫个面儿顺势骑上去,一套擒拿行云流水,末了还拧了条胳膊摁住,“听好,跟你商量个事,今天我得出门一趟,你行动不方便就在家安生待着,别惹麻烦,等回来我给你带小礼物,成么?”

“不成!什么小礼物,别想收买我!”月白警惕起来,扭动全身六百来块肌肉想把屁股上的人拱下去。黑羽通知完就把他放开,谁知这家伙拖着只伤脚动作还挺敏捷,立刻翻身骑到黑羽腰上:“你哪次出去不是臭着一张脸回来,又要去鬼混了对不对?不用瞒我,我支持你,我跟你一起去!”

黑羽掐住他细嫩的大腿:“去什么去,少给我演身残志坚,起开!”

刚醒来两副身体都还很躁动,屋里也忒闷,几番激烈缠斗,月白突然察觉到自己被对方顶着,立时不敢动了。

“黑羽,你……”

黑羽彻底没心思胡闹,阴沉着脸把人拨下去:“差不多行了,你别找事儿啊。”

这时月白又软软呻吟一声,黑羽眼睛一闭,快被折磨崩溃了:“你又想干嘛!”

还能干嘛?他噙着眼泪转回头:“你、你扭着我脚了!”

十六七的小少年,都是嘴上逞能,实际脸皮薄,黑羽换好衣服迅速洗了个头,发梢上还挂着小水珠就甩门出去了。

好像屋里有吃人的妖怪。

妖怪撅着屁股拿枕头蒙着头,吭哧吭哧直傻乐。

正午时分外头暑气大盛,在街面上多走几步鞋底都能化掉,黑羽顶着满头汗躲进蛋糕店里乘风凉,顺便寻求心灵上的洗礼。

“我说,你在这烤一天面包才能赚几个钱,还不如和妖狐他们去联谊。”

“我又不是你,随便打场球都能听见钱响。要么这样,我也不要你帮忙看店了,你买我一个蛋糕吧,就当是扶贫了。”一身女仆制服的樱花从更衣间里刨出件男款,把黑羽推进去,隔着门板八卦,“哎,昨天那位是你弟弟吧?什么深仇大恨啊,那么大阵仗去给你找麻烦,吓得你联谊都不敢去了?”

“我不去联谊和他有关么?就不爱那种闹哄哄的场合。”黑羽换好出来,帅气逼人地站在收银台后练习结账,“我俩双胞胎,前天不也是他生日么?咱们喝完酒我送你回去,回家晚了点,结果就不得了了。”

樱花噗嗤一乐,进到更衣间里喊道:“完蛋,我和妖狐仿佛两个横刀夺爱的第三者!你跟你弟真不是在谈恋爱么?”

恋爱?跟昨天半夜听到的动静相比,“谈恋爱”这三个字纯情得让人无言以对。

交代了几句账别弄错,樱花背上挎包打算走。从刚才起就在发呆的黑羽此刻又把她叫住,喉结滑动两下,到底还是问了:“你说,要是有人在梦里叫你的名字,那是几个意思啊?”

“这可不好说,那得看他做的是美梦还是噩梦了。”樱花眨眨眼,更确信这小子真的是要谈恋爱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白天肯定想你想疯了。”

月白是快要疯了,脸埋在黑羽的语文书里,美得想发疯。

“不行不行,平常心平常心,这是青春期的正常生理反应,这说明他……”黑羽落荒而逃还假装很镇定的身影带给他莫大的错觉,月白按着心脏在床上打个滚,捂住眼睛,“说明他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你啊,嘿嘿……”

给黑羽抄完笔记,他从书包里拽出那个厚厚的牛皮本,翻开新的一页写下今天的日期,在“天气,晴”后面还画了个大大的太阳,表示心情也很晴朗。

琢磨半天都不好意思下笔,最后决定写点隐晦的。

“风里雨里节日里,我都在禁区里等着你!”

不太过瘾,还描粗了几遍:“铭记这一天!”

愉悦的心情一个人得憋出内伤,月白单腿蹦到厨房里,给摘菜的三尾找麻烦:“姐,你今天特别美!我想吃小鸡炖蘑菇!”

“锅都架上了我上哪儿给你买小鸡去,给你炒个鸡毛菜炖蘑菇得了。”

三尾甩掉菜叶子上的水,勾过小凳子给月白派活儿,否则这顿饭做不安生。月白在小水盆里削土豆皮,一连串地问:“三尾姐,你一直在厨房吗?看到黑羽出去了吗?他说去哪了吗?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多半是去会小姑娘了呗,你们思春期的小男孩儿还能想点啥。”刚刚她一打开门就看到黑羽一阵风刮了过去,嘴都没来得及张开,楼下铁门就传来咣当一声,“你手机是只拿来玩游戏的么?想知道打电话问啊。”

“那多不好意思……”黑羽心迹都还模糊呢,月白不想显得自己跟个老妈子似的,太惹人烦了,于是擦干手改成发短信,“三尾姐,昨天我去黑羽学校给他找事儿了,想跟他道歉,下午我去买只小鸡回来,你教我做菜吧。”

刚发完短信就进来一个陌生的电话,手指遵循惯性地按了接听:“喂你好?”

那边很急:“你是月白吗!快来,你朋友他出事了!”

店门外的大遮阳伞下,黑羽拾掇着长桌上的最后几袋面包:“这些都是快过期的,赶着促销,您买回去了赶紧吃,别放。”

“小伙儿心眼儿真好,有女朋友了吗?”买面包的阿姨心花怒放,得知对方只有十七时恨不能年轻个三十岁,亲自下海轰轰烈烈早他个恋的,“那再给阿姨拿一袋吧,对就你手里那个。”

半个下午就把囤货处理一空,连带着新烤的也供不应求,大师傅乐得直拍黑羽肩膀:“除了钱我都想不出还能奖你点啥!”

天儿怪热的,黑羽也懒得为了小礼物再跑一趟了,摘围裙时相中一款小兔子蛋糕:“您别整那么俗的,随便意思意思就行。”

帮忙看完店,回家路上才有机会看手机,除了催他去联谊的,还有月白发来的一条。

[晚上别去外面混,回家吃大餐!]

真是奇了,一个小时没回复那家伙竟然没夺命连环call。

拎着蛋糕回到巷子口正是黄昏时分,黑羽拐进去,靠墙根的老自行车后座上跳下个小孩,将他拦住。

小孩瞅着那只漂亮的蛋糕盒:“看来昨天那场赢了不少啊,你私吞彩头,吞哥知道吗?” 

黑羽打量对方,估摸只有十二三:“你是酒吞派来的?”

这一片的三教九流都跟酒吞混,黑羽从十五岁起就靠给他打黑球赚钱,赢的赌金三七开。昨天八岐单挑的消息散播得很快,但酒吞那边没见钱进来,下午给他打电话也没人接,于是弄个小孩来提点他。

黑羽等着回家切蛋糕吃大餐呢,没太当回事:“回去告诉他,昨天是例外,只打球,没玩别的花。”

“别呀,我就是个传话的,这话你自己跟吞哥解释去,他在红枫等你。”小孩走出两步,想起什么又回头说,“劝你还是抓紧去一趟吧,球不是你一个人打的,不然等我们去找另一位对质,那就晚了。”说着指指黑羽家的窗户,“他是你弟弟吧?”



评论(24)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半堆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