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堆糖

江东童话睡美郎

从前有个富春人叫孙坚,人长得帅,头脑也聪明,还很会领兵打仗。孙坚有个美丽贤能的老婆姓吴,两人生活幸福美满。

熹平四年,吴夫人生下一个男孩,孙坚给孩子取名为“策”。
孙策百天的那日,孙坚宴请各路道士为长子祈福。

道士甲说:“我祝小公子长得帅。”
道士乙说:“我祝小公子体格佳。”
道士丙说:“我祝小公子性格好。”
道士丁说:“我祝小公子基友多。”

这时,没有受到邀请的道士于吉来砸场子,他说:“我祝小公子,照镜而死!”

场面顿时陷入了尴尬。
于是,善良的道士戊说:“那我祝小公子不会照镜而死,而是陷入沉睡,十年后自会有人来解开这个诅咒。”



于是从此以后,孙坚命令自己管辖范围内的每一户人家都毁掉镜子,也不允许孙策去水边,还给他戴上了面具。夫妻俩每天教育孙策,“儿啊,长得帅,死得快,知道不。”



转眼间二十六年过去,孙策长成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模样的小伙子。他去山里遛弯,被坏人一箭射中了脸,面具被射裂了。孙策想他终于能知道自己长什么样了!于是回家兴高采烈拿镜子一照,结果诅咒就应验了,孙策“啊”的一声就昏死过去。

那时帅爸爸孙坚已经不在了,于是吴夫人一个人哭哭啼啼把陷入沉睡的孙策放进了一口水晶棺里,等待那个能解开诅咒的人出现。



十年后,孙策的好朋友周瑜一路披荆斩棘,南征北伐,终于来到了孙策面前。
周瑜亲了亲孙策,说:“好类,不要睡类,我们好一起去投胎类。”
孙策“哦”了一声就醒了,诅咒就这样被打破了。



孙策就和周瑜手拉手高高兴兴去投胎了。






这就是睡美郎的故事了。

评论(13)
热度(97)
回到首页
© 半堆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