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堆糖

【明星志愿三/希奇】幻影(上)

CP:慕容和希x姚子奇

终于装上明三原片+资料设定集了好激动!原来只要用正版光盘安装就可以了,我之前竟然还在弄什么双系统、虚拟机,活活废了一台本本……我真傻,真的,我竟然忘了我是买了正版游戏的人……

三代的希奇才是原汁原味的希奇啊两相比较下来甜蜜乐章简直就是个OOC同人,还好我及时重温了明三否则就要被甜蜜那个ww小言人设给带歪了。不过按照明三这个路数,慕容少爷八辈子也抓不到一次告白的机会吧……

===================


艺人例会是每周日晚上翱翔天际的固定节目。金皓薰以万年不变的黄西装造型登场,身后跟着怀抱一摞文件、合同、策划、剧本的小秘书丽玲。落座后,先是有条不紊地汇报了公司近来蒸蒸日上的业绩,然后推波助澜地宣布了给大家发红利的决定。姚子奇坐在长桌的最末端,听到这里百无聊赖地一笑,又塞起了耳机。

他刚认识金皓薰时,这位如今鼎鼎大名的金牌经纪人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手头上除了一家负债累累的翱翔天际外一无所有,原本其父斥巨资培养的SD兄弟被钜子齐齐挖去,金父就此一病不起。金皓薰临危上任,为了避免公司空转,手忙脚乱地签了两名连五线都排不上号的艺人——当然,现在早已跻身一哥一姐的行列——后来,又阴差阳错地在19号酒吧里签下了跟老板娘闹翻的姚子奇。

初进公司的那段日子里,每当姚子奇看着金皓薰东奔西走,焦头烂额的时候,都像是在看着大海里一条为生存而奋力摇尾的小鱼。和众多不起眼的小公司一样,全部被笼罩在钜子这条大白鲨的阴影里,随时面临着被吃掉的危险。

所以一开始,他也没正经想过要靠翱翔天际来打开娱乐圈这扇门,不过是指望着给自己写的音乐找个稍微正式点的平台罢了,这条路能走多远,能给他带来什么,将怎样改变他未来的人生,姚子奇统统没计较过。

这么想来,自己也像是撞了大运,人生头一遭就遇到了金皓薰这么个肯努力、知上进的好青年做经纪人,当然,除了有时候有些婆婆妈妈的,比如说现在——

“子奇,你听到我说话了吗?子奇?”

姚子奇垂着脑袋充耳不闻,无动于衷。旁边的天晴善良地捅了捅他的腰,悄悄扯下他的耳机线。

“子奇,皓薰哥叫你呢。”

姚子奇大梦初醒般抬起头,才发现一屋子人都把脸转向了他,看好戏般等着瞧他接下来要怎样被金皓薰念叨。

“啊……嗯……”像是回到了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当场抓包的学生时代,姚子奇差点就要站起来,立刻想起自己早已毕业了,抬到一半的屁股才又尴尬地落回椅子上,扯扯领口,故作姿态道,“哦……我知道了……好的。”

金皓薰远远地看着他,两个眉角耷拉下来:“可我还什么都没说……”

“报告皓薰哥,阿奇他在听音乐呢!”立刻就被自家妹妹眼明手快地出卖了,姚子奇瞥着洋洋得意打小报告的姚子莹,揉揉鼻尖轻轻“切”了一声。

“阿奇,一定是慕容大哥的新专辑吧,这次你们一起发片,两家的粉丝为了榜单都快要打破头了,但你却躲在这里偷听敌人的歌,承认吧,你果然喜欢慕容大哥。”

姚子奇在满室的偷笑声中迅速抓起眼前桌面上的面巾纸朝姚子莹扔去,欲盖弥彰的行为更加印证了姚子莹的见解之正确。

“好了好了,说正经的,”金皓薰出来当和事佬,“子奇,我给你接了部戏,李导的。”

“李导?哪个李导?李美静?”

“对,她……”

“我不要。”姚子奇的气压顿时跌到谷底,“我和你说过,我不喜欢拍戏,更不喜欢拍永振的戏。”

金皓薰放下手中的剧本,认真地看了姚子奇一眼,像是在确认他抗拒的态度究竟有几成真假。

永振的片场没有给姚子奇带来过愉快的回忆,甚至都是痛苦与恐惧。他不懂那伙人为何要在地下室里撘棚,阴森森,冷冰冰的,像是为专吸精气的邪祟构筑的巢穴。每次从永振回来,即使没病没痛,他也得花好几天工夫才能缓过来。

兢兢业业的经纪人决定忽略姚子奇的抗议,脑袋又埋回剧本里,继续介绍道:“虽然是偶像剧,但人物设定和你很像,不用费力,本色出演就行。”

“没得商量。不,去。”

“合同已经签好了。乖,不要任性。”

姚子奇最烦金皓薰拿对待小孩子的态度和他说话,看起来就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虽然刚进翱翔天际时,他确实还是个没毕业的问题学生,一切行程都要靠金皓薰来安排,但五年过去,他早就有可以拿回自我掌控权的权利了。

“让天晴去也一样,或者卫亚,总之谁都好,除了我。”

面对姚子奇强硬的拒绝,金皓薰似乎没辙了,两个眉角可怜巴巴地耷拉下去,苦恼地点点头,收起剧本:“好吧……本想和记者们解释你深夜飙车是为了给这部新戏做准备,现在看来只能说实话了……和希开着豪车跟你深夜约会,唉……真不知道他们会怎么写……唉……我们翱翔天际的司训,向来都是清清白白拍戏,堂堂正正灌碟,人人洁身自好,远离八卦小报,这次看来……唉……”

直到姚子奇捏着被揉成咸菜干的剧本进组报道时,都还对金皓薰这头披着羊皮的狼耿耿于怀。他竟然还以为自己遇到这个家伙是撞了大运,呵,天真,分明是瞎了狗眼才对。

“子奇,真的不用我陪你进去吗?每次你来永振,脸色都不太好……”

姚子奇心说你明知如此还给我接永振的戏,你摆明了玩我是吧。但接受到金皓薰关切的目光,也只得挥挥手:“用不着,又不是送小孩子去幼儿园。”

关起车门目送金皓薰驶远,姚子奇才回过身来。永振三层楼高的大门方方正正,一眼望去,里面黑洞洞的,什么都看不真切。姚子奇硬着头皮把自己送进这口装满魑魅魍魉的口袋,心中祈祷这次的幺蛾子别闹得太厉害就好。

片场里已挂上了开机仪式的横幅,片名是讨喜却恶俗的偶像剧路数,内容也不过是不良少年和高冷女学霸的狗血故事。姚子奇原以为组里有他一个叛逆少年就足够难搞了,但没想到女主角竟是圈内有名的冰山女王桑禾蓓,真不知选角导演是怎么想的,难道是担心剧组氛围太融洽吗。

不过当他得知饰演男二的是路风时,一切就都明朗了。传闻桑禾蓓从不把圈内的任何男星放在眼里,却唯独对路风青睐有加,两人私交甚密,具体原因不得而知。看来这次开机仪式的重头戏注定落在这两个人身上,以姚子奇这种即使八卦活生生在面前上演都懒得多看一眼的性格来说,这真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好事。

枯燥冗长的开机仪式正式开始,先是这个投资方讲话,再是那个赞助商发言,紧接着各层级领导纷纷上来表示重视与关心,把剧组吹得天上有地下无。昨天姚子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都是在慕容和希的新专辑里度过的,为了把他的古典元素和自己的摇滚结合而做着游戏般的尝试,睡下时已是凌晨两点半。此刻太阳晒着,微风吹着,台上不断传来嗡嗡的催眠声,让人昏昏欲睡这真不是姚子奇的错。

脑袋几番歪在胸口,最终还是撑不住地垂了下去。讲话声之下隐约有飘渺的歌声自地面升起,雾气般朦朦胧胧,缭绕不散。仔细分辨,竟是慕容和希的《蝴蝶轨迹》。虽然是新出的歌,但姚子奇早就在无休止的循环播放中把每一个音符都解剖过了,必定不会听错。他睁开眼,领导统统从台上消失了,四下里环顾,仪式会场像被狂风刮过的庭院般干干净净,人去楼空。

他的肩膀被一只手掌搭住,回过头去,果不其然是慕容和希。

眼角化了蝴蝶妆,背上伸出一副紫莹莹的蝶翼的慕容和希。迎着太阳的方向,白皙的皮肤上浮起一层浅光,妖气又纯净。

“你这是……”姚子奇迟疑片刻,“什么鬼造型?”

慕容和希笑着不说话,拉起姚子奇的手把他带到怀中抱紧,姚子奇来没来得及反抗就感觉脚下一空,低头看去,两人的鞋底正在悠悠离开地面。

会场在脚下一点点缩小,慕容和希扇着翅膀把他带到了半空中。

“喂!吊威亚也先跟我说一声吧,我都没上安全措施!”姚子奇嘴上吵着叫着,四肢却手脚并用地紧攀住慕容的肩膀和腰身,也顾不得什么礼义廉耻授受不亲,怕死得要命。

“这又是去哪啊?”

慕容和希看向他,大天使一样,笑容里充满了神圣的光:“我想请你……撸个腰子。”

“我、”姚子奇语塞,“慕容和希你他妈神经病啊!你有病啊!”

“嘘……别闹。”

慕容和希抽出一条胳膊,竖起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一个简单的动作却吓得姚子奇全身发软:“你别乱做动作你好好抱着我行吗!行吗!”说着整个人像海星一样吸附在慕容身上,恨不得把自己嵌进去最好了。

“那我们撸不撸腰子了?”

姚子奇顾不得大天使语气中委屈的成分,只一个劲儿地点头:“撸!撸!不撸是小狗!”

“撸什么?”

“什么都撸,你要撸什么就什么!”

“喂,你干嘛呢?”

姚子奇猛然睁开眼,瞬间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路风的手掌从他肩头滑落,一脸莫名其妙:“姚子奇,该上台了,你还在说什么呢?”

太阳底下,开机仪式依序而行,台上的东西已经从领导换成了香烛台,桑禾蓓蹬着高跟鞋,迈着两条细长的腿正往上走。姚子奇揉了揉脸赶忙跟上,身后传来路风的一声哀叹。

依稀是做了个梦,但怎么什么都记不得……似乎是在飞,但全然没有自在的感觉。

梦境的余韵使他持香的手里依旧攥着冷汗,身体只是机械地学着桑禾蓓的模样象征性地躬了三次,便草草把香插在了烛台里。眼皮的酸胀还没退却,视线无意间从三根上升的烟柱空档穿过,正看到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在缓缓驶入片场车库。

姚子奇一下子就清醒了。

真见了鬼了,怎么哪儿都有他。


评论(13)
热度(12)
回到首页
© 半堆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