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堆糖

【梦间集/圣金】燃铃(13-17)

*哇竟然没有坑!

*哇竟然还有点长!


============

13.

马行迅速,不日到了桃花岛。圣火对他的西域神驹很是满意,金铃眺望海中桃林,亦十分感慨。

“草原怎会长在海里,你莫不是走错了方向……”

既来之,则安之。登岛后二人一同往里走。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金铃儿甚异之,与圣火复前行,欲穷其林。

“这桃花林诡异得很,你要不要拉我的手?”

金铃一阵纠结,最后攥着满手心的汗说:“我不要吧。”

圣火点点头:“那好吧。”

金铃遂迷,不复得路。波斯圣火令,高尚士也,闻之,遽然去找,未果,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

那果然还是拉手吧!

林尽处,闻箫声。桃花岛岛主玉箫是个独立音乐人。

独立音乐人的意思就是,只靠音乐是没有办法独立的,所以他还兼职测字算命,占星八卦,神通十分广大。

入了夜,三人手拉手站在亭子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看到那颗紫微——星了吗?没错,它就代表那个紫薇。”

“看到那颗火——星了吗?没错,它就代表你圣火。”

“看到那颗金——星了吗?没错,它就代表你金铃。”

“看到那颗玉——衡星了吗?没错,它就代表区区在下我,玉箫。”

亭子里吹着夜风,圣火十分凌乱,但仍装出若有所思的样子点了点头:“中原占星术,当真比我波斯国的要浅显易懂,那想必‘银——星’,便是铃儿要找的银缕师兄了吧?可否请玉箫兄告知,此刻他人在何处?”

玉箫点点头,重新抬眼望去,碧水一般的眸中映了满天星辰。

妈的失算了,银星是个什么玩意儿。


14.

占星失败,三人悻悻回去睡觉。

近日桃花岛上有客人,全岛就剩一间空房。这一夜一无所获,金铃便早早面朝里睡下了。

可躺了没一会儿又觉得脸皮发烫,于是将眼睁开,翻了个身对不错眼盯着他的圣火道:“你不必这样瞧我,我没有灰心失望,玄学什么的,我本就不信的。”

圣火穿戴整齐地坐在床沿上,没有要睡下的意思:“玄不救非,氪不改命,其实我也不信这些。”

“那你还要找玉箫占星八卦?”

这一句没得到回答。圣火把撑起身子的金铃塞回被子里,捋捋他黄叽叽的刘海:“不早了,先乖乖睡吧,今晚给你放个假。”

见他起身就走,金铃忽然有点弃猫式的紧张,推开被子坐起来:“你要去哪儿?”

圣火已经迈出门槛,在外面回过身。门板渐渐闭合,他将食指抵在唇中央,蓝色的眼睛一眨。

“睡吧。铃儿是大小朋友了,晚上不可以蹬被子哦。”


15.

那日金铃终究没弄懂圣火去了哪里,次日与玉箫辞行,二人还是原路出岛。

圣火安慰金铃道:“那伙贼子人数颇多,你的师兄弟们人数也不少,这样一群人招摇过市,定会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我们不妨边走边打听,总会有消息的。”

可金铃非但没领情,反而还气哼哼!

“我们铃儿昨晚是不是没睡好?”

圣火停住脚步,转身在金铃面前蹲下,抬手摸摸他眼睛下面那么大那么大的俩黑眼圈,。

金铃噘着嘴站了会儿,然后泄气一般老大不情愿地往前一扑,趴在圣火肩头。

开玩笑,那桃花海岛上又闷又潮,一丝风都没有,这人又彻夜未归,热得他一宿没能合眼,被子都蹬了一地!

而且床也那么老大,滚着滚着就要掉下去了,一个人怎么能安心睡觉?

金铃抱着圣火的脖子:“我感觉你身上好像更冷了。”

圣火很是奇怪:“是吗?我怎么没觉得?”

“你身在其中,自然不觉察。”他闭上眼睛,开始瞎编,“你若想早日解毒,就须得被人日日暖着,夜夜暖着,不可懈怠,否则被毒反噬,就更不好解了。反正冰魄师兄的《毒经》上就是这么写的。”

圣火恍然大悟:“原是如此,那日后我岂不是要日日夜夜都抱着你才行?太给你添麻烦了吧。”

金铃猛地把脸埋进圣火脖颈里,肩背抽搐一阵子,再抬起来,神色恢复了淡漠:“……无妨。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便当牺牲自我了。”


16.

二人由水路过海峡,回陆地。乘船时又遇到另一对男男。

一男金长卷,另一男白长直,圣火看着,很是眼熟。

“啊,原是昆仑山上的邻居,灵蛇 与飞燕。不知你二人为何会在此处?”

有飞燕在的场合,灵蛇一般不稀得开口。只听飞燕道:“不过是为渡劫罢了。在下与尊上,命中注定要遭受‘沉海殉情’一劫,一旦度过此劫,便可修成HE。”

话音未落,大浪袭来,一行人人仰船翻。

剧情,真是来得猝不及防。

在水中浮浮沉沉许多日,待得再次清醒,金铃已被冲到了岸边。

他揉揉眼睛坐起来,四周鸟语花香,晓风和畅,与所经历的海啸相比简直恍若隔世。

“圣火?圣火!”强烈的环境反差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在岸边急急跑起来,“圣火令——!”

湖中忽然迸出水花,圣火抹干净脸上的水,缓缓向他游来。

“我醒来后没见到你,潜入湖底找了好久,原来你已经上岸了。”

金铃放下心来,在岸边坐下:“这是什么地方?”

圣火胸部以下还浸在水里,一双胳膊趴在岸边草地上:“看这里漫山遍野都是情花,应该是绝情谷吧。”

“绝情谷?”金铃吃惊,“竟然被冲了这么远?这不科学。”

“胡写八写的文要什么科学。”圣火撑了一下身子,可在水中体力消耗太大,又落回湖里,“来,搭把手。”

然而金铃也没什么力气,非但没能把人拉上来,自己反而还被“噗通”一声拽了下去。圣火赶忙一头扎回水里,捞住腰把人救了上来。

他捏住金铃瘦伶伶的手腕晃晃:“跟面条似的,你怎么劲儿这么小啊?”

金铃在水里扑腾:“你却是劲儿大得很,夜里几次险些被你箍死。”

说完脸又一红,呸呸呸,真是不害臊。

圣火没多打趣他,从怀中摸出个什么摊到草地上:“真是糟糕,竟把它给忘了。”

金铃浮水到圣火身边,见是一本被泡坏了的书。翻看了封面,大为震惊:“这、这就是银缕师兄每夜给我讲的故事!这是最新出的章节!你从哪里弄来的?!”


千里之外,桃花岛上,妙手白扇趴在玉箫怀里呜呜地哭:“箫兄……近来的读者,真是越来越可怕了!坑了十年的文竟还有人惦记!那人……那人竟逼着我,活活填了一夜的坑呐!”

玉箫揉揉对方快要写断掉的手腕,很是心疼:“挖坑不填者,人恒坑之。小朋友的睡前故事你也烂尾,确实不是人。”


担心桃花岛一行空手而归会让金铃失望,是以想拿这故事书哄人开心,可眼看好不容易求来的新章节毁了,圣火略有惋惜。

“也罢,好在我都背进了脑子里,你若是想听,我也可以像你银缕师兄那样每夜入睡前讲给你听。”

金铃明白圣火的用心,比起有生之年的更新,对方的这份细致更让他脸红心跳。

“其实……其实那个故事断了太久,我已经不怎么想着它了……”金铃怀疑他心里的小鹿大概也是中了这西域人的毒,疯了似的乱撞,“比起那个,我现在更喜欢听短一点的,睡前就能讲完的那种,这种比较……比较精彩,也比较让人安心。”

他说得吞吞吐吐,说完偷偷抬起眼睛,想瞄瞄看圣火究竟懂不懂他的言下之意。

然而在注意到对方的眉间时,他忽然大惊失色。

“糟糕,你的守宫砂!没了!”


17.

圣火尝听闻,这绝情谷里住了一对逗比姐弟。和金铃从湖里上岸后天已晚了,他们一同前去投宿。

淑女剑就住在湖边不远,这姑娘性格爽朗,喜欢热闹,很热情地给他们开了门:“欢迎欢迎!有朋自远方来……”

屋里飘来闷闷的声音:“……虽远必诛。”

“小君!不准乱接成语!快来跟新朋友打个招呼。”

君子剑从里面慢腾腾挪出来,侧身站在他姐身后,乖乖行了个礼:“你们好。”

“今日天色已晚,两位不如歇一宿,明天再上路。不过谷中没有多余的空房,今夜你们就睡小君的房间吧。小君,今晚搬来跟姐姐一起睡。”

君子·拒绝调戏·才不是超级姐控·人家真的没有脸红了啦!·剑,瞬间大退三百步:“姐姐!小君、小君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待换上君子剑拿来的干衣服,金铃贴着书桌边坐下,观察起正在房内溜达的圣火。

圣火额头间的守宫砂,没了。

他想起他曾经的主人龙姑娘,还有那个坏家伙尹志平。

那一夜,尹志平在龙姑娘身上,而他,就在龙姑娘身下。

他眼睁睁看见尹志平干了坏事,拿走了龙姑娘的守宫砂。

于是,拿走了圣火守宫砂的金铃,觉得自己真是罪该万死。

“我在水里昏迷的时候,是不是……对你做坏事了?”

圣火转过身,不经意地摸了摸额头:“哦,你说我的火焰纹章?”他对金铃笑了笑,“那是画的。”

“啊、啊?”

金铃懵了。

亏他还想负责呢!

圣火拈起桌上的朱笔,递到金铃手里:“喏,你若于心有愧,再给我画上去就是了。”

金铃傻乎乎接过笔,还没从“你们波斯人都这么随心所欲吗”的震惊里回过神来:“可是……我不会作画啊……”

圣火拉了个圆凳在他面前坐好:“无妨,铃儿画的我都喜欢。”

努力回想着小时候画过的为数不多的临摹,金铃咬咬牙,匆匆往圣火眉间点了两笔。

他端详片刻,有些沮丧。

算了,这也算是对人家负责了!

屋外,淑女剑在喊两人吃饭,金铃急急丢下笔,应着喊声跑出门。圣火也跟在后面,对门外的淑女剑打了个招呼。

淑女剑瞧着他,忽然感觉有点眼瞎。

等到了饭桌上,她弟弟君子剑就没那么婉转了。

他瞅了一眼波斯贵客,“噗”地喷了汤,指着圣火眉间问——

“你为什么要在头上画个王八?!”




【还没完】


评论(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半堆糖 | Powered by LOFTER